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業主的投資與收藏!
2023/02/22 10:54:26瀏覽16|回應0|推薦0

畫廊 畫家 彩墨 佟京樺 藝術品 鑑定拍賣官李立民 藝術經紀陳虹安

企業主的藝術投資與收藏

 

佟京樺-獨立蒼茫-彩墨

 

這幾年,透過認識藝術經紀、藝術投資市場,我認識了不少企業主做藝術投資暨收藏家,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他們的身份,是經過一次一次在畫廊裡買畫賣畫過程中的專業服務得到了他們的信任,這些企業主才讓我知道他們的身份。

 

我記得剛開始時,這些收藏家因為初踏進上古藝廊,了解藝術領域,作風很保守,大多從一幅幾千元的畫作入手,然後參與我們的藝術拍賣會的活動,與專業導引及資訊分享,眼力也提昇了,慢慢的加碼收藏到高價位的畫作,像油畫、國畫、雕塑等。

 

這些企業主會以藝術品為投資標的,除了藝術品欣賞元素外,一些是看好畫作的後續增值空間,然而更吸收他們的是~「畫」可以節稅。一般由社團法人舉辦的義賣會,開出的收據通常是「捐款收據」,可抵扣個人所得高達百分之二十呢!

 

佟京樺-疏雨滴荷-彩墨

 

另外,上古藝術提供畫作租賃服務,每月租金可抵費用支出(所以可以節稅),當藝術品租滿三年後即可擁有已付租金六成的畫作。

 

再來,對企業來說,購買藝術品為"企業資產",可分五年攤提折舊,一般資產如汽車、機器設備五年折舊下來多半已沒有什麼價值了,藝術品不但沒有折舊問題,反而增值無限。

藝廊 

以上原因,也是造成企業主藝術收藏家與日俱增的原因。

 

然而,我還是要再重申,買畫不是有錢人的專利,沒錢的朋友更要改變自己,選購目前未成名的畫家;再者不管社會景氣如何,家裡或辦公室能夠擺設一件好的創作,是可以改變磁場,提供良美的生活與工作環境,更可培養藝術美感,促進生活的樂趣與品味呢。


我們不僅僅是藝廊,也有提供藝術品鑑定、拍賣的服務;不僅是我,我們的李立民拍賣官也有多年的鑑定、拍賣會經驗,不論是水彩、油畫、國畫等等都難不倒我們喔!

 

以心導覽,進入美的殿堂~陳虹安藝術經理人

 

----------

藝廊 

上古藝術當代畫廊 週一至週五 10:00-19:00 週四到21:00周六例假13:00-21:00

週日及其他時間預約02-27315850  LINE ID: @sogoart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

#畫廊#上古藝術 #鑑定 #藝廊 #藝術拍賣 #藝術品鑑定#拍賣官李立民#藝術經紀

#陳虹安 #拍賣會#上古藝廊#展覽#藝術授權#畫家#藝術品#藝術投資 #買畫

畫廊 畫家 彩墨 佟京樺 藝術品 鑑定拍賣官李立民 藝術經紀陳虹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2a24492&aid=17844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