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買日本新年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新年禮盒:傳遞滿滿的新春祝福
2023/11/12 01:25:50瀏覽20|回應0|推薦0

臺南長野縣水蜜桃新年水果禮盒批發一站購- 綠之果物讓你送禮超有面子

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新年水果禮盒

隨著新年的腳步漸近,綠之果物帶來了一場特別的禮物盛宴:日本新年水果禮盒,專為那些尋求超越傳統禮盒的精緻品味者而設。

在這裡,我們的每一份禮盒都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盛宴,精心挑選來自日本的頂級水果,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來自遠方的新鮮與甘甜。

當您打開這些精緻包裝的禮盒,會發現裡面藏著的不僅僅是水果,更是來自綠之果物職人們對品質與美學的執著。

他們親自選擇、嚴格審核,只為確保每一顆水果都能達到近乎苛刻的標準。這不僅是一份禮物,更是一種對生活品質的提升,一種向親朋好友展示您細膩品味的方式。

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每一份都蘊含著綠之果物對細節的關注與對品質的堅持。

這些禮盒不僅是過節送禮的最佳選擇,也是商務宴會、家庭聚會中不可或缺的亮點。走進綠之果物汐止店,開啟您的新年節慶之旅,讓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您慶祝新春的完美伴侶。您將發現,這不僅是一份禮物,更是一種生活的藝術。

限定新年水果禮盒,草莓與櫻桃的甜蜜風味

冬天來臨,帶來了草莓和櫻桃的旺季,它們的鮮甜滋味成為送禮的最佳選擇。當季的草莓不僅口感絕佳,更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水果。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草莓禮盒是送禮的首選,因為它們總是一轉眼就被滿足地享用完畢。同樣受到喜愛的還有櫻桃,這些被視為冬季珍品的水果,被認為是最佳的年節禮物,尤其是那些空運至臺灣的當季櫻桃,更是受到熱烈的追捧。

蘋果禮盒的吉祥寓意,喜迎平安年

在過年期間,選擇帶有吉祥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尤為重要。蘋果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它的諧音「平安」更是被視為新年祝福的最佳象徵。

不少人選擇將蘋果作為送給長輩和親朋好友的禮物,期望透過這份心意表達對他們的關懷與祝福。有網友分享,他們家的小孩在送蘋果的同時,會附上吉祥話,這樣的舉動總能讓長輩感到特別的開心和溫暖。

選擇諧音寓意水果,為新年增添甜蜜

除了蘋果外,許多水果也因其諧音寓意而成為新年熱門的禮物選擇。例如代表「好運旺旺來」的鳳梨和象徵「甜甜蜜蜜」的蜜棗,都是過年期間受到熱捧的水果。

這些寓意吉祥的水果不僅美味,也寄託了人們對新一年的美好期望。選擇這些諧音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不僅能夠表達您的心意,更能為新年的氛圍增添幾分喜悅和甜蜜。這種獨特且富有創意的禮物,定能讓接收者感受到您的用心與祝福。

以下是我們超大推的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這款獨特的組合將帶您進入一場日本水果的味蕾旅程。貓眼無籽葡萄和麝香無籽葡萄的清甜,融合了輕盈果香與細膩口感,而水蜜桃的多汁與芬芳則完美地平衡了整體的風味,創造出一種令人回味無窮的甜美體驗。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與水蜜桃的組合,展現了高品質水果的獨特風格。麝香葡萄帶有淡雅的香氣和清新的甜味,而水蜜桃則以其豐富的果汁和柔和的口感襯托出葡萄的精緻感,每一口都是對味蕾的極致犒賞。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以其水晶般透明的外觀和甜美的口感著稱。每一顆葡萄都帶有自然的甜味和清脆的質感,讓人一嘗難忘。這些精心挑選的葡萄,是水果愛好者尋求高品質甜點的絕佳選擇。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結合了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的清甜與水蜜桃的多汁,這個組合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葡萄帶來的是細膩而清新的口感,而水蜜桃則為整體增添了一絲柔和的甜美,讓人不禁一再回味。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德島的水蜜桃以其豐潤的果肉和馥郁的香氣聞名,結合精選的草莓,這款禮盒是新年送禮的絕佳選擇。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水果的新鮮、甜美,並且草莓的酸甜味與水蜜桃的柔和完美融合。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以其獨特的香氣和細膩的口感而聞名。這些葡萄有著精緻的甜味和清爽的口感,每一顆都是對優質水果的堅持與追求的完美體現,為您帶來不一樣的水果饗宴。

在綠之果物,我們深知新年水果禮盒的品質是至關重要的。在這個充滿競爭的市場中,只有堅持最高品質,才能真正贏得顧客的信賴和青睞。這

正是為什麼,每一份來自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都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精挑細選,並在每一個環節嚴格控制品質。

從挑選、儲存到冷鏈運輸的每一步,我們都秉持著精心規劃和執行,以確保這些禮盒中的水果始終保持最高的新鮮度和品質。

我們直接與農場合作,持續追求與探索更佳的保存和運輸技術,只為確保您手中的每一份新年水果禮盒都能展現水果的最佳狀態。綠之果物的每一步堅持與專業,造就了我們成為市場上值得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

在綠之果物,您將體驗到的不僅是水果本身的美味,更是我們對專業和熱情的全心展現。品質的保障,是我們對您最真摯的尊重和承諾。選擇綠之果物,讓我們一同迎接一個充滿品味和品質的新年。

若您想要的水果禮盒沒有在上面,歡迎到我們賣場直接詢問客服喔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臺南日本甜桔栽培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我們尋找的不僅僅是一份禮物,而是一份能傳遞心意、展現品味的特別之物。在這樣的時刻,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了一個極佳的選擇。每一盒精選的水果,不僅代表著節日的歡慶,更象徵著新的一年裡對親朋好友的甜蜜祝福。

綠之果物精心挑選的水果,每一顆都是來自日本頂級果園的精品。這些水果,從栽培到收穫,都經過了專業團隊的嚴格把關,確保每一口都能展現出最佳的風味和品質。當您打開這份禮盒,那濃郁的香氣和鮮亮的色澤,就像是春天的第一抹綠意,讓人不禁心生歡喜。新竹日本葡萄晴王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更令人欣賞的是,綠之果物將日本水果的精緻品質與節日的溫暖情感完美融合。每一份禮盒都富含創意和心思,無論是傳統的蘋果、桃子,還是異國的櫻桃、草莓,每一種水果都是對品味的堅持和對新年祝福的最佳詮釋。送上這樣一份禮盒,無疑是對親友的高度敬意和深情厚意。臺南和歌山露地水蜜桃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選擇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不僅是送禮的最佳選擇,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它不僅代表著對親友的關懷,更是對未來一年美好生活的期許。在這個新年,讓我們通過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將健康、快樂和祝福帶給每一位特別的人。新竹巨峰葡萄日本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在綠之果物,我們不僅僅是提供水果,更是傳遞一份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節日的尊重。讓我們一起享受這份來自自然的禮物,用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開啟一個充滿希望與喜悅的新年。嘉義東京買生果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清明,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很少有一個節日,會像清明這樣意蘊深厚而含混。“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前后,天空往往就會下著如絲如縷的春雨,點點雨滴,聲聲錐人心,人間的悲憫也在這四月天里被釋放為漫天飛揚的細雨,絲絲縷縷牽扯著心中的疼痛,牽扯著流淌的血脈,牽扯著綿延不絕的追憶。 我們要在這個節日里,去祭奠祖先,祭奠已逝去的故人。踏著青草,來到已故親人的墳前,放上一束鮮花,點燃疊好的冥紙,那紛紛揚揚的紙灰猶如灰色的蝴蝶輕輕的飛舞,然后輕輕的落下。我們仿佛看見了安睡在這里的人,隨著這紛紛揚揚落下的紙灰,其整個的人生也都濃縮在了這里。“南北山頭多墓田,清明祭掃各紛然。紙灰飛作白蝴蝶,淚血染成紅杜鵑 ”清明始終是一個慎終追遠的節日主題。 此時,賀鑄的《青玉案》這首詩也會縈繞于腦海:“若問閑愁都幾許?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一股悲愴之情也同時涌入心間。每當清明節來臨之時,總能掀起許多人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總能升華許多人心靈里的惆悵和嘆息;總能勾起許多人對故人往事的懷念和追憶。煙雨彌漫的山野中,泥濘的山坡小路上,一群群掃墓的人步履蹣跚;一座座墳塋前山孤煙霧繞;一塊塊墓碑前人孤雨聲急。映入眼簾的是寒煙草無語,留在人們心中的卻是一片凄慘落寞的死寂,隨著香煙裊裊的升騰,寄出的都是縷縷懷念和悠悠情思。 對故人的思念是一種距離,而清明的思念更是天上人間的距離。“冥冥重泉哭不聞,蕭蕭暮雨人歸去。”這清明時節紛紛揚揚的雨里,浸透著人們對已逝故人的一種思念,而濃濃的思念也早已被淅淅瀝瀝的雨水淋濕,被緊緊地粘附在人的腦海里。年年歲歲雨相似,歲歲年年不同雨!插一枝柳條在門上,“柳”和“留”諧音,為的是留住我們的愛;留住我們心中的那份情。清明,我們總是在懷念中度過的,故人帶給我們的那段故事和歷史,長久地定格在了我們的記憶里,每每想起時,都會在我們的心靈上得到一種慰籍。 陰陽千古憾,無力托東風。思念逝去的親人,猶如一杯濃醇的老酒,喝下一口,便會泛濫起心底里那份思緒。都說生命是首詩,多彩多姿,那么死亡便是徹底終結了的一首詩詞。當靜下的時候我們往往會去想,人的一生活著還真不容易,要經歷多少的風風雨雨,春夏秋冬,四季輪回,轉眼就是一生,轉身便是一世。每個人都只是歲月里的過客,每個人也都是時間的旅人,雖然我們都懂得生命不可能重來,世間也不會有什么永恒,可留在人們心中的那份愛與念,儲存在人們胸中的那份努力奮斗拼搏、不斷改變現狀的力量,卻會在時間中永存,綿延不斷,生生不息。 綣綣思念故人的淚水輕沾衣,清明時節,拂去心中的傷痕與心中的累,點起一盞心燈,送上對已故親人的緬懷之情。續寫好生活的讀白,去感受人世間的溫暖與愛心,奮力揚起生活的風帆繼續前行,歲月將在我們的生活中永遠清明。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跑步勵志文案 1、有時去跑跑步。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2、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復著相同的動作罷了。而我則一臉輕快地贊同,他說的的確沒錯,但每當我跑完步累得氣喘吁吁癱坐在草地上,總會對當初他那種輕松不屑的語氣咬牙切齒。 3、突然發現,以后在跑步累個半死的時候,是再也不會有人給我加油了。 4、跑步教會我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棄,是死磕到底。 5、我愛跑步,因為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可以放松身心,還能看風景。從那以后,我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煉身體哦! 6、我只是喜歡他跑步認真的模樣,喜歡他的態度,我喜歡看他沖刺,喜歡看他跨過終點的那一刻。 7、一個人堅持跑步一周不難,堅持學英語幾天不難,難的是把優秀養成習慣,堅持7、8個月,堅持一年,堅持更久。 8、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而新的太陽總會給我們以新的希望。雖然已經退休,但我們同樣需要和年輕人一樣去奮斗,去拼搏,去創造。同樣需要去歌唱,去舞蹈、去跑步。 9、喜歡跑步,在跑步中能讓自己想通許多的問題。 10、跑步的真諦是越跑越痛快,跑下去,讓軟弱離開身體。 11、跑步永遠是我最差勁的項目。僅僅八百米我都要跑上四分鐘,我跑得那么慢,而你卻走得那么快,怪不得我追不上你。 12、看到阿走跑步時的矯健英姿,全身上下在高速運轉顯露出的悠然自得,盡管相識了解已久,但看到這個似乎是為跑步而生的男人在全力奔跑時,青瀨依然為之折服。 13、不開心的時候,一個人跑跑步,打打籃球,出點汗,就開心了。 14、最美的一天,早上去跑跑步,回來吃個飯,中午看會書,懶洋洋睡個午覺,晚上幫奶奶燒火做飯,晚上陪家人看看電視,10點刷牙睡覺。 15、一直在原地的運動是踏步,往前的是跑步,但是生活為什么永遠為一樣東西原地踏步呢! 16、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17、我所做的只是在自己炮制的愜意的空虛和懷舊的靜默中不斷奔跑,這是一件很美妙的事,不管別人怎么說。 18、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并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19、跑步的過程,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跑步中,我強烈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躍動。于是,每一天的議事日程,我都要作這樣一個安排:早晨,我去跑步。 20、跑步是一種獨特的體驗,它融合了人類的兩種原始沖動:恐懼與快感。無論是害怕了還是快活了,我們都會去跑步。既是奔跑著逃開不幸,也是奔跑著追尋幸福。 21、跑步讓我明白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如果你猶豫了,別人就會輕而易舉的超過你,如果你不顧阻礙不顧一切地沖向終點,最后你就會獲得成功,享受成功的喜悅。 22、你已經堅持跑了這么遠,就不要輕易放棄。要跑得久遠,需要付出極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釋。忘掉所有那些“不可能”的借口,去堅持那一個“可能”的理由。讓最猛烈的孤獨陪伴你的跑步之旅! 23、跑步,不僅僅是跑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來。 24、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 25、跑步,節食,規律生活,健康作息,有點情趣的愛好,有點奢侈的享受,一樣都不能落下。 26、做一個幸福的人,讀書、跑步、努力工作,關心身體和保持好心情,成為最好的自己。 27、如果想哭就去跑步,把淚水變成汗水蒸發掉。 28、我失戀的時候我要去跑步,因為跑步是能夠把我體內多余的水分蒸發掉,那樣比較不容易流淚。 29、跨步要大,速度要穩定,握拳要空心,呼吸要均勻……都是跑步的技巧,此外還有什么中途不要停下來,用嘴呼吸時要用舌尖抵住上門牙等等,老師說得不少,但被真正作用于實際的我還真不知道,至少,不全都用上。 30、一個人在操場上跑步,心里很平靜,我就知道,在孤單的這條河里,我已學會了游泳。 朋友圈秀跑步文案 1、做一個幸福的人,讀書、跑步、努力工作,關心身體和保持好心情,成為最好的自己。 2、體操和音樂二個方面并重,才能夠成為完全的人格。因為體操能鍛煉身體,音樂可以陶冶精神。 3、即將到來的運動會,是我們最后一次最開心的運動會,我會好好記錄,我們的曾經。 4、歲月催人老,運動抗衰老。 5、身體既是心智的基礎,發展心智不能使身體吃虧。 6、樹高千尺系根壯,人活百歲靠健身。 7、我追。一個成年人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但我不在乎。我追。風拂過我的臉龐,我唇上掛著一個像潘杰希爾峽谷那樣大大的微笑。我追。 8、一個民族,老當益壯的人多,那個民族一定強;一個民族,未老先衰的人多,那個民族一定弱。 9、運動能代替藥物,藥物不能代替運動。運動血脈暢通,增強器官功能,生理功能平衡,防治一切疾病。 10、生命就是運動,人的生命就是運動。 11、我生平喜歡步行,運動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12、我們以為一直在往前奔跑,越跑越興奮,直到光線明亮的瞬間才發現,我們并沒有跑,還是在原來得迷宮里亂轉,只是比平時跑得更激動更迷亂而已。 13、生命源于運動,止于心痛。 14、人生的遺憾,不是曾經跌過多少跤,而是不曾瘋狂過,不曾奔跑過。 15、我寧愿我的學生打網球來消磨時間,至少還可以使身體得到鍛煉。 16、運動的作用可以代替藥物,但所有的藥物都不能替代運動。 17、自然界沒有風風雨雨,大地就不會春華秋實。 18、在浮躁的時代,沒有人能靜如止水。每個人都像在水中做布朗運動的小顆粒,在熱運動的海洋里,踉踉蹌蹌,被撞得東倒西歪。 19、崇高的理想就象生長在高山上的鮮花。如果要搞下它,勤奮才能是攀登的繩索。 20、全面小康靠勞動,全民健康要運動。 21、意識運動的引起是為思,思是意識的順向運動。 22、健康不是一切,但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 23、只要有運動家的精神,就算你知道自己不會是第一名,還是會全力沖刺不放棄,因為不到最后你怎么會知道結果是什么呢。 24、不言體育而空言道德,空言智識,言者暗矣,聽者心厭矣,究于事實何俾之有? 25、磨練肌胳,防病御癥。 26、中國的走狗,在有骨頭的時候,會幫著主人狂吠,偶爾也窮兇極惡一番。只是這種窮兇極惡是沒有底氣的,因為走狗不是獵犬,不善于打斗,不假于奔跑,只是徒有一個狗的皮囊。 27、運動方法無數條,因時、因地、因人挑。 28、有些事情是不能等待的。假如你必須戰斗或者在市場上取得最有利的地位,你就不能不沖鋒、奔跑和大步行進。 29、運動勁出來,歇著病出來。 30、夏游泳,冬長跑,一年四季廣播操。 一個人夜跑的心情文案 1、夜跑的時候都說我的褲衩特別打眼,今天也很特別,心情還是不錯的。嘻嘻嘻嘻。 2、夜跑回來很累還以為到家就能倒頭大睡不是說運動會使心情變好么為什么越來越難受失望。 3、心情煩悶時,夜跑是個不錯的選擇~今天星星真好看! 4、跑步是一項堅持的運動,一個人跑的時候更能鍛煉自己的意志!不偷懶、加油! 5、跑步的真諦是越跑越痛快,跑下去,讓軟弱離開身體。 6、青春就像一段路,看著很長,跑著跑著就美了。 7、跑步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 8、這麼多年了,還能看見你向幸福奔跑的背影,挺好的。 9、活著,我愿意就這樣單純的活著,簡單的行走,活出我平凡人的精彩。 10、一個人在操場上跑步,心里很平靜,我就知道,在孤單的這條河里,我已學會了游泳。 11、我去跑步不純粹是一種體育鍛煉,從一定意義上講,它也是一種職責,一種生活必需,或者說一種精神追求。 12、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一直奮斗。 13、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 14、跑步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15、總是很喜歡跑步,想必生來就喜歡。 16、人不是因為衰老才停止跑步,而是因為停止跑步才衰老。 17、跑步,讓我不再輕易迷失在各種誘惑里,不再回過頭去關心身后的種種是非與議論。 18、跑步,不去顧及已經走過的路,我要向前走。 19、最好的跑步,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 20、獨自跑步,不受羈絆,沒有約束。有一天,穿上跑鞋,帶上自己,有多遠,跑多遠。 21、有時去跑跑步。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 22、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23、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復著相同的動作罷了。 24、每當我跑完步累得氣喘吁吁癱坐在草地上,總會對當初他那種輕松不屑的語氣咬牙切齒。 25、突然發現,以后在跑步累個半死的時候,是再也不會有人給我加油了。 26、跑步教會我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棄,是死磕到底。 27、我愛跑步,因為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可以放松身心,還能看風景。 28、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煉身體哦! 29、我只是喜歡他跑步認真的模樣,喜歡他的態度,我喜歡看他沖刺,喜歡看他跨過終點的那一刻。 30、跑步的真諦是越跑越痛快,跑下去,讓軟弱離開身體。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老白這個老頭,細論起來要算我舅舅們出五服的長輩。至于他的大號,我早忘了。只記得他有個兒子,早年在黃水庵村當電工,早在老白生前就觸電身亡了。 那時候,我父親在黃水庵村做礦石,就住在老白家隔壁。老白是個須發皆白的老頭,瘦的皮包骨頭,腰永遠佝僂著,說話慢慢的。現在想來早已年過八十了吧。 有回我父親傷了腳,臥床靜養了幾個月,老白有事沒事的來看我父親,聊一些陳年往事。他和我祖父是簡易師范的同學。我祖父外祖父去世的早,我全無印象。關于他們的一些情況,居然大部是老白告訴我的。 后來我不上學了,但也沒事可做。老白夫妻兩個在河邊開一小片地,種點白菜蘿卜之類的,別的早已干不動了。這樣,我和老白聊天的時間就多了。 一次他和我聊起他和我祖父當年上學的事情。本來嵩縣是沒有師范的。正經的教師也沒幾個。讀私塾的時候,還是前清那一套先百家姓,千家詩,再四書后五經。至于新式教育要到北伐以后了。抗戰時,河大遷嵩,始有簡易師范。高小畢業就可參加考試。現在看來,學歷相當于現在的初中吧,但在那個年代,已經是鳳毛麟角了。學校不收學費,生活費自理,就這好多人也上不起。畢業生一般從事基礎教育或進入基層政權。 去上學的時候,一般會事先熬點大煙膏帶上。戰亂年代,大煙膏和銀圓才是硬通貨。去縣城去洛陽,沒有車,基本步行。有錢的人家會有家丁護送,平民三五一伙,背一把老套筒,天不黑先住店。 夏天的夜晚,乘涼的時候會講一些家鄉的綠林人物。李永魁修德亭寨,把南坡的木頭都砍光了。打縣城的時候,他老媽就在縣里。知縣把他老媽吊在城墻上。李永魁眼都不瞅一下,大手一揮,兄弟們給我上。嘍啰頂著方桌攻城。陶莊科的陶富榮早先是個叫花子,后來做了王天縱的二架桿。一次在干澗溝遇上了他舅,一槍就把他舅打死了。心狠手辣,所以就沒兒子。 日子久了,我覺得老白是個有趣的老頭。 老白和我祖父的經歷相似。都是簡易師范畢業,抗戰時期從事教育。五十年代后期回鄉。所不同的是他們的后半生。我祖父算是基本平靜的度過自己的后半生。至于老白,可以用九死一生來形容。 這一切,要從老白的父親說起。老白的父親叫白發祥,是舊政權的基層干部。中共建政之初,白發祥組織隊伍與中共對抗后被新政權鎮壓。要說人都死了,老白又未參與其中,本應與他沒啥事。禍不及妻兒嘛,可政治運動不講這些。 因為政治運動。老白離開了學校。可政治運動越來越頻繁,越來越觸及心靈及皮肉。一般人就受不了了。文革中,老白瘋了。不知羞恥赤身裸體,滿身泥污,和豬狗睡在一起,吃狗屎,喝牛尿 ,胡言亂語。有好幾回,我這個奶奶說起當年的情形,還是老淚縱橫,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圖片 丈夫瘋了,孩子又小。忙完地里忙家里。,還要給丈夫治病。日子過得那就不叫日子,可還得過。 我媽說,他這個叔當年喝的草藥能堆一間屋子。這不是給人治病哩,是給牛治病哩。 好在文革結束了。不管日子多么艱難,都活下來了。老白又奇跡般的恢復了正常。我想,對于老白一家來說,能活下來就是最大的勝利了。我有一朋友,他爺爺因為響應政府號召,十萬學生十萬軍。參加了遠征軍,沒有死在緬甸的叢林里,解放后為仇家所殺。孩子們連夜分散出逃。我問他,你爺爺死的不明不白,你父親他們就沒想告狀?他說,能活下來就不錯了,告啥? 我一直想,老白是不是真瘋。如果是真瘋,那為什么喝了那么多藥都無效,文革結束就好了。但不瘋,又咋能活下來。老白是長輩,年齡大了,我不好意思問他。 某年,我無意間在家里找到一本,我祖父臨終前寫的回憶錄,取名《我的前半生》。這個和溥儀的回憶錄重名了。不過,無所謂。我花了十余天的時間通讀了一遍。算是對他們那一輩的鄉村知識份子有個大概的了解。 生于那個年代,大家都不容易。所有的目的都是為了活著。他們有好多同學無故的做了炮灰。 當然也有混的好的。有一同學隨了舊河大一部逃臺,最后著作等身。九十年代初回鄉。召集舊日同學一聚。席間舊日袍澤十不存一。大家相擁爾泣。哭自己,哭別人,哭世事無常。 老白一輩中的一個遠房親戚。畢業于嵩英中學。最后看在家鄉混不下去,直接去了酒泉。后來每回回鄉,必去新安的千唐志齋。以示不忘當年舍飯之恩。 后來,我離開家鄉,在外面闖蕩。慢慢地和家鄉的聯系就少了。某年,我回家。母親告訴我,老白死了。他本來是要給自己的父親遷墳的。等墓道打開,老白扒在棺材上,嚎啕大哭聲鎮于野。任誰也勸解不了,當時天降大雨。混身都濕透了。幾天后,老白就走了。 我心一陣酸楚。那個時代已經遠去了。他們那一代鄉村知識份子都走了。從此一卻都只是個傳說。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FRT118CEFE15EFE5


桃園日本水果批發推薦商推薦
台中日本進口水果推薦 》綠意春天:綠之果物農曆新年特別禮盒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dxpxbuje54018&aid=18006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