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潮多1倍,旗津大爆滿!海產店翻桌率5次賺超大
2023/01/19 05:51:27瀏覽25|回應0|推薦0

元旦連假有四天高雄天帷幕牆氣好,加上韓風影響,鼓山渡輪站出現了長長的排隊人龍,想搭渡輪到旗津得等候20分鐘以上才搭得上,民眾直呼這人潮比過年還要多!而在旗津老街上,更是人潮大爆滿,想吃路邊攤,得排隊;旗津聞名的海產店,還有業者午餐時段翻桌率就高達5次,真的忙翻了!

遊客:「這麼多人怎麼排?」

你沒看錯,從鼓山要搭渡輪到旗津,站前大排長龍,這隊伍綿延了幾百公尺,等了近20分鐘,眼睜睜送走了3班船才搭上,遊客真的很傻眼!

遊客:「高雄待這麼久,第一次看到人這麼多,比過年還多!」

國家在過去幾年間在建築方面投資不少人力跟資金,十大建設更是當初的口號,為了改善本土的交痛運輸還有建設工程,不斷的花費心思在努力,直到現在都能看到各行各業的努力都有了巨大的玻璃雨遮成功,其中以台北來看有許多特色建築高聳在台北市區,在過去要蓋起來這樣的建築,可謂是難如登天。如果是古代人看到現在的建築,甚至會認為帷幕牆很脆弱,隨時一碰就會碎裂,怎麼會把玻璃蓋在這麼高的地方等等,但其實在帷幕牆的施工SOP中,已經相當成熟,在過去幾年間,更在台北設立帷幕牆技術發展協會,提供帷幕牆的師傅交流探討,是屬於全國性的社會團體組織,當時成立時間是在1993年的4月。而這個協會已有巨大貢獻,如帷幕牆專業工程師的推動、舉行研討會、舉辦演講會、展示會已及各項活動,甚至也會出版相關書籍,提供民眾增加相關知識,也為了維護帷幕牆相關的工程品質,也進行定訂了會員公約以此保護。有這樣的協會在,也讓人更加放心帷幕牆的品質安全,也期待看到更多的透明建築,美化都市的風采。

渡輪上幾乎滿座,還有遊客站到甲板上,搶拍高雄港的美麗風光,好不容易抵達旗津,等著返航的遊客也得排長龍,大街上,人來人往,走路的,騎電動車的,到處人擠人,旅遊團就怕團員被擠丟了!

海產店業者:「很久沒這樣了嗎?很久了!很久了,可能天氣不錯吧!增加差不多兩成到三成。」

白糖粿攤販:「多準備多玻璃屋少料?多準備平常時多一倍!」

韓風影響在加上港都天氣好,假期長達四天,讓已經冷清多時的旗津,頓時湧入爆量人潮,店家忙歸忙,卻笑得合不攏嘴!

潮流是因應時代的變化會不斷的改變,對於美的眼光都是很主觀的,根據不同的文化及環境,對於美的定義也都不相同,我們從服裝上就可以看出端倪,如果把過去50年間所有最流行的服飾攤開歷史表來看,會發現甚至有些重複,20年前或許跟20年後所流行的可能是相同的,而有些人對於審美倒是沒有那麼在意,反倒是在意實用度。除了服裝潮流外,我們發現許多裝潢的風格也是如此,而在近幾年玻璃的元素也都增加在許多人的裝潢選擇之一,很多人會將一大片的落地窗或是陽台,打造成玻璃屋的感覺,除了採光比較好,也會更加放大空間感,看向室外風景的視覺感也更好,尤其現在有許多人在選購房屋時,不一定選擇市區,選擇郊區或住宅區的房屋物件,更需要這樣的玻璃屋,可以保留欣賞風景的放鬆區域,相信也有很多人想像過,可以在一個慵懶的假日起床,沐浴在陽光,看向窗外的大海或森林,到廚房泡杯咖啡跟弄早餐,在室內不會被蚊蟲叮咬,還可以吹著冷氣吃著早餐深呼吸的看著風景放鬆,光是這樣想像都非常地享受阿,近幾年越來越多房件案例都偏向這樣的趨勢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ddf48e8&aid=17810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