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工用iPhone就處分?陸媒看不下去批「路走歪了」
2021/05/31 10:00:27瀏覽3|回應0|推薦0

iPhone在大陸銷售阻礙重重,除了大陸藉高通以專利爭議為由,封殺7款iPhone手機,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加拿大逮捕,也引來許多大陸企業聲援,員工買華為手機給予15%補助,甚至對購買「蘋果」產品的職員作出處分,不過消息傳出後,連陸媒也看不下去,痛批「這路走歪了」。

不過該公司公告上仍寫道「若員工或代理商若取得出口美國訂單,將給予雙倍獎勵等」,非常矛盾。公告出來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不認同認為「簡直盲目!」、「企業能干預個人私生活嗎?」、「員工用什麼手機,開什麼車,都是他們的自由,只要不對公司利益造成危害,覺得不該這麼強行規定。」

針對此現象,大陸《新京報》也發評論批評,表示「扯著『愛國』的大旗來自我炒作,把愛國變成一場作秀表演,這路走歪了」,靠「威逼」和「利誘」來達成目的,根本是拉低大陸國貨格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ddf48e8&aid=16339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