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29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3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3 13:05
剛寫了一篇探討「多元成家」草案的文章,和小治分享:

百分之一,豈有此理



緣 綺 (暫別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18:46

小治哥晚安安呦~

緣綺來問候您喔

好專業ㄉ文章

幸好您沒開放推薦

要不,緣綺就糗斃ㄌ

週末愉快ㄛ~

三太子開心

 

小治(2pirsqe) 於 2013/08/02 20:09 回覆:
啥?沒開放推薦喔...難怪我覺得都沒人氣....呵呵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14:15
再回小治20130627

在宗教認知和體驗上,你我頗有不「同,」為求「和」的評論環境,不如就事論事,拿香蕉比香蕉,拿芭樂說芭樂,比較不易墮入迷障,當然為求方便和思考習慣,偶爾香蕉芭樂互相比喻一下,我能理解和接受,次數太頻繁,引用太多佛經,我頭暈!

無論誰批誰,祇是誰批誰,蓋與他人無涉,祇要大家不涉毀謗,何罪之有,遑論「罪孽深重。」民調可靠否,或有爭議,拿「支持者眾,」論批評,說理不足,更有有打群架,嗑爛飯之嫌。

盡其所能,取其當取確是盡本份,不給國家社會添麻煩也算一種貢獻;沒人奢望政府給餵飯喫,但合理的工作機會、條件和所得等經濟大環境的好壞,祇有政府的行政能力才能創造;喫飯不過祇是民生和經濟小部分問題的比喻性統稱,銀正雄口中有仁民愛物政治情操的政治家當然不會一推二六五,說這可是民主時代,資本主義經濟,你們自求多福唄!我把首禪詩改成歪詩,雖是胡說八道,也有點兒微言大義:

為求溫飽捧飯碗 端不動者何其多
忽聽政府可不管 始覺繳稅亦多餘

今日,銀正雄論悶經濟一文,金剛難免大怒,有人人得而誅之的結論,嚴格說來,已無粗口,猜忖他最近佛學參悟更進一層,善哉善哉!論事不是胡說八道,可三可四,可七可八,不可不三不四,也不必七上八下。此刻我餓得七葷八素,喫飯去也!少陪了!謝謝指教!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01:28
回網友小治論銀正雄20130626

1.媒體人是媒體人,作家是作家,文化人是文化人,加上資深、抄襲、模仿、狗屎等主觀甚強的形容辭就代表銀政雄不是搞不清,反正不管是哪種人,銀正雄祇是想含糊攏統罵人抄襲、模仿、狗屎。

2.銀政雄承認罵人不對很好,或許我話多是討嫌。

3.邏輯上香蕉跟香蕉比,芭樂跟芭樂比,不可香蕉芭樂一起說,不通也不好聽。何況數學有顛撲不破的加減乘除和公式可計算或驗證物理、化學的現象;宗教祇假設如果能頓悟,如果能懺悔,就可破除政治迷障;如果能如果充滿太多不可知和自我認定的假設,不止佛教,許多宗教存在數千年,人類的政治迷障始終難除,照樣燒殺擄掠,甚至因宗教觀和理論不同,也幹燒殺擄掠的事兒!宗教是亂世的安慰劑,不能療飢,連麻醉劑都稱不上。宗教不能解決反而加深政治迷障。

4.我想小治你不能代表銀正雄「大家都撤,」我也沒說要他撤,我祇是用他的說法反諷銀正雄不要封他人之口,如果大家都撤是銀正雄的目標,他不怕撤,不但佐證我指稱他祇是要封他人之口的批評有道理,
還顯得銀正雄志氣不高,把自己跟他不怎欣賞的南、黃等人畫等號。所以千萬不可意氣用事,大家盍各言爾志豈不善哉,我是不懂佛法,我是無神論者,但「大撤天下」共亡的殺氣太重。何況少了銀正雄,還有誰能讓人這麼大罵民進黨,卻讓人那麼厭惡甚至害怕國民黨藍得這麼齜牙裂嘴,張牙舞爪。難道銀正雄和南方朔有啥恩怨難解,非要共亡不可!

5.各人造業各人擔,這樣的佛理我懂。我祇不懂幹嘛不造福,硬要造業呢?難道銀正雄真已悟道,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決心?

6.喫飽了談佛理,不受肚子餓得咕咕叫的干擾。數千年來中國歷史告訴我們貧下工農喫飽了,不用佛法也不會做亂,大部分的人寧做順民,不惹麻煩,也不落政治迷障。不要輕忽喫飽就順的「民法,」比啥法都管用,喫不飽又聞屁臭,讓眾生更苦,何苦來哉。

7.我不同意批評總統就是批評支持總統的多數人的說法,批總統就是批總統,與他人無涉,這邏輯上很基本的概念;當初馬英九的得票率是挺高的,現在選黨主席卓越的民調支持率是8%,其他民意支持度高的是18%,低的是13%,都稱不上是多數,何況有涉汙辱總統的言詞,和銀正雄平時的粗暴和汙辱性言詞相比難分軒輊!我總不能說銀正雄是批評和汙辱不支持馬英九的多數人,罪孽深重吧!

所有你小治說的話祇有「簡直胡說八道」一句對了99%,扣你1%,是你用詞不精準,因為我的筆名「就是胡說八道。」謝謝指教,請參考我的評論規範#3和#5!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1 13:54

親愛的 udn 格友,您好:

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 2013/06/17 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 udn 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 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 2013/06/17 (一) 凌晨 00:00-12:00 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 部落格新版上線預告

敬祝 快樂順心

udn 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2 16:57
親愛的udn格友,您好:

讓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2013/06/17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udn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2013/06/17(一) 凌晨00:00-12:00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部落格新版預備上線公告說明」。

敬祝 快樂順心

udn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緣 綺 (暫別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3 22:17

未命名悲2_副本

小治哥晚安安呦~

謝謝您來賞文ㄛ

笑送甜酒一杯

緣綺問安呦

 


DeanCha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26 00:09

怎麼會是水溫高比水溫低容易結冰?!這是違反基本物理定理吧!

那是因為水潑出去後,滾燙的一盆水很快的散成無數的小水珠,每個小水珠的單位熱量比較少,而且個別小水珠接觸空氣的面積較多,熱量自然容易被吸收,每個小水珠很快就會變冰晶了,自然就出現影片中的結果了。

重點是在於接觸空氣的面積大小,無數小水珠的總接觸面積遠大於一盆水接觸空氣的總面積。



海外遊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04 08:37
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理性、冷靜、凝聚各方意見,發揮個人魅力,展現領導能力與才華,還清民進黨負債,是兩岸、國際、財經專才,絕對是國家最好的領導人!
頁/共 3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