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刑也是殺人
2010/03/13 09:16:32瀏覽421|回應1|推薦3

白冰冰批王清峰膽大妄為 陸晉德:侮辱了132法官  

Didi 支持法務部長王清峰堅持任內不執行死刑--冤冤相報何時了,套用美國一句名言“Two wrong do not make one right"..DO NOT KILL死刑也是殺人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3776683&id=686863004

法務部長王清峰堅持在她任內不執行死刑,否則寧可辭職下台,消息傳出,因為綁架案痛失愛女的資深藝人白冰冰痛批王清峰膽大妄為,質疑她背後有高層撐腰,白冰冰還呼籲選民,如果王清峰一意孤行,從年底的五都選戰開始,要大家用選票的力量來制裁執政黨!

一進門先跟陸正的父親陸晉德來個溫暖的大擁抱,因為法務部長王清峰寧可辭官也要廢死刑,這讓痛失親人的白冰冰真的聽不下去,白冰冰指出,「王清峰這麼膽大妄為,到底誰在幕後撐腰?誰在背後撐腰?誰給她這樣的力量?第二,如果是她自己恣意妄為的話,她非常的不適任,各位同胞,跟著善良的力量一起走,我們最大的利器就是我們的選票。」

白冰冰意有所指,質疑王清峰發言這麼大膽,背後一定有人撐腰,對自己被批評心中懷有有仇恨,白冰冰更是忿忿不平,白冰冰表示,「(有人說)他們又在你的身上抹鹽了,我們的法務部長她也說過很多話,人不能決定別人的生死,我要告訴大家,因為那些滿手血腥的獅子、老虎禽獸們,已經用非常不人道的方式,決定了別人的生死。」

同樣因為綁架案失去兒子陸正的陸爸爸情緒也激動失控,陸晉德表示,「這44個審判庭,每個法庭最少3個(法官),換句話說,她怎麼樣?她至少強姦了132個法官的判決。」

白冰冰、陸晉德話說的這麼重,因為失去摯愛的他們,根本沒辦法相信天真善良的孩子走了,但施暴的歹徒卻還能消遙法外,他們只希望法律還給他們孩子一個公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高鴻銘、呂士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dmiller&aid=3849224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廢除死刑的主張,中國古已有之,並非現代人權進步的人道主張
2010/03/13 16:43
尚書大傳:「唐虞之象刑,上刑赭衣不純。」,以白話文來說,就是「堯舜之時的象徴性刑罰,死刑者穿赤色去緣的衣服以代之。」

看看荀子正論篇所說:
世俗之為說者曰:「治古無肉刑而有象刑,墨黥蚤(蚤加部首忄)嬰,共艾畢,菲對屨,殺赭衣而不純,治古若是。」

以白話文來說就是:
世俗的論說有曰:「古代的治世無肉刑而有象徵性的刑罰,用墨畫代黥刑,用掛草纓代劓刑,斬刈遮膝的祭服代宮刑,穿枲麻鞋代刖刑,穿赤色去緣的衣服代死刑,古代的治世是如此。」

不過荀子反對人道的象刑,也就是反對廢除死刑。

荀子說:「‧‧‧‧,而直輕其刑,然則是殺人者不死,傷人者不刑也,罪至重而刑至輕,庸人不知惡矣,亂莫大焉。凡刑人之本,禁暴惡惡(憎惡惡行,或為止惡之意),且徵(懲戒)其末(未來)也。殺人者不死,而傷人者不刑,是謂惠暴而寬賊也,非惡惡也,故象刑殆非生於治古,竝(並)起於亂今也。‧‧‧‧。夫德不稱位,能不稱官,賞不當功,罰不當罪,不祥莫大焉!」
--------------------------------------------------
廢除死刑,庸人不知惡矣,亂莫大焉。死刑所殺的人都是罪孽深重的人,廢除死刑,不知惡的庸人,所殺的人都是無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