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與我
2019/05/22 14:43:48瀏覽387|回應0|推薦2



媽媽的著裝偏愛中國風,更喜愛深藍色,他說深藍可以突顯膚色的美白。她會自己設計,我來製作。


小時候喜歡偷玩縫紉機,「卡線」就溜走,當她罵:「對幾ㄟ死囝仔」.....我都默不吭聲!
她在車衣服我總是站在前面看,而且把腳丫子也輕踩在踏板上,隨著節奏一上一下,好過癮、好美的回憶....
(帆布+自由曲線技巧)



學習服裝的菜鳥時期,常有些疑難雜症與他討論,初學服裝之始沒耐心,半途而廢的作品都由他來收尾。
高中的寒暑假帶著我,物色縫紉補習班學製版,送我到家庭洋裁店當學徒,得以技能競賽全省第2名保送實踐家專。



國中二年級我就立志將來要做這一行,母親是我女紅的啟蒙老師,引領我完成夢想,現在的我每天沉浸在針線的世界裡,快樂、滿足、幸福......
(帆布+自由曲線技巧)



每年總會為母親縫製幾件衣服。



母親的晚年因為拼布而豐富了她的生活,母親留的拼布傳家寶常常讓我睹物思人,躺在床上仔細端詳每片花布的配置,像在母親的懷抱裡,撫慰了我經常湧上心頭的思念之情。
(這是十多年前的居家佈置,後來把部份改造成床包、床單,精神依舊存在。)



在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母親啟發了我對女紅的熱愛,回想後來常常和母親在電話中討論拼布技巧....這是多麼奇妙的母女情緣啊!
(母親用鉤針編織日本和服的背心,是外銷和服背心的代工站。)
敬愛的母親,深深思念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697260&aid=1268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