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倚天屠龍記(如來神掌漫畫版)、碧血劍。黃玉郎、星火
2019/12/13 01:48:59瀏覽810|回應0|推薦0

最近又看了電視台翻拍的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以前的故事人物及畫面又再記起,所以加插了這一篇......

我找到幾本50年代、60年代的小說改篇漫畫<<碧血劍,>>這幾本漫畫書年紀還大過我..嗯...也大過絕大部份的收藏家,像這類己經不屬於我年代的漫畫,己不是"我的漫畫時代"、己經好難去收藏,其實這類是台灣漫畫家、在香港出版及印刷的漫畫,是比小流氓等港漫更早出現的類型,大量在香港出現(以租借居多),也是我第二最早接觸閱讀的漫畫類型(第一最早接觸閱讀的漫畫是內地"小人書"),那時並無分那是香港漫畫,那是台灣漫畫,因為更喜愛看正宗的武俠漫畫就如粤語武俠片的故事劇情,那時只有一個慨念:凡是在香港出版、印刷和發售的中文漫畫就是香港漫畫!而對於我本人當時來說,這類有故事性、有戲味、有畫功的武俠漫畫,吸引力是遠遠大過那些"小流氓"式筋肉人的港漫,直至後來武打港漫逐漸改善了夸張的筋肉人畫法,才開始更多關注港漫、也逐步收藏了更多之前的港漫作品.....

但正如上面所講,一些年紀比我大不屬於我年代的漫畫、己經好難去收藏,所以不會强求,只會在合理的範圍才會收藏一些,這類60年代或之前的漫畫,繁多如沙,相信現時絶大部份漫畫收藏家亦無能力收藏這時期的漫畫,就算有,亦只能收藏到當中極少部份了,但像這類金庸故事漫畫,其實並不太罕有,好多金庸迷,儲金庸小說的收藏家,都有可能收藏着這些漫畫版,存世量一定還會有好多套! <<碧血劍>>漫畫版只有8册,而我也不全,只有最後6至8集。

<<碧血劍>>也是最少次數被改編為漫畫的金庸作品,這套<<碧血劍>>該是唯一的漫畫版了.... 至於另一套最近熱播的<<倚天屠龍記>>,80年代初黃玉郎的<<如來神掌>>最初的70多集故事,就是取材自<<倚天屠龍記>>,也是該套漫畫最好看,最有戲味的一段,現在回看這些漫畫封面人物及標題,彷佛回到當年的時光,非常有感覺有記憶,雖然在這套之前,在這套之後皆有正宗正名的<<倚天屠龍記>>漫畫,但無論公仔,畫功及影響力皆不如這套書,所以本編我又一邊看電視,一邊將這些封面拿來重温一下,封面標題包括了四大法王,光明頂,玄冥神掌,滅絕師太,冰火島,光明左使,大力金剛指等,全部都是故事重要的情節,相信許多當年的漫畫迷,對當中的封面和情節還是好有記憶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1167&aid=13123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