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骨牌技巧拆解—連續反向下階層
2016/05/25 22:10:00瀏覽312|回應0|推薦0

邁向2010,希望骨牌的活動更熱絡,本部落人氣更加直升,本篇特別分享一個常用的骨牌技術,連續反向下階層,大家一起迎向新的一年,願未來充滿希望。

 

很久沒有拆解技巧給大家看看了,其實原理都知道,但是要說明就得模擬、拍照、畫分解圖,然後思考容易的說明,因此,就比較花時間了,本次介紹的這個技巧常常看到骨牌秀裡很多人都在用,看似炫麗,事實上還蠻簡單的,只是生活中較少這樣的環境,但是仔細尋找還是有可以破解的方法,分享給大家看看囉

骨牌連續反向下階()」?這到底是什麼?相信初次看到這個名稱會無法想像。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這個效果該怎麼稱呼,其實很少有人(或者該說幾乎沒有)會去定義骨牌秀理各項技巧、機關的名稱,所以,暫且就這樣稱呼吧!以它的呈現效果來稱呼它。

以下為實際案例照片,不過其效果是連續反向上階層。

(本圖片為電視畫面以相機翻拍之效果,翻拍自緯來日本台--日本創新骨牌大賞,僅做解說分享,參考用,不做商業利益用途使用。)

這個效果在許多綜合或大型的骨牌秀中常常見到,但是在我們生活中,如果只是來玩玩看,似乎比較少看到,也不易做到,原因在於第一個不知道怎麼做,第二個沒有那樣的環境,因此,我相信比較少人會去嘗試這個技巧,也許不是不會是沒有去試試看,這很可惜,這效果很不錯的,我相信很多人在觀看骨牌秀時,都會讚嘆這個效果。

本篇就來拆解這個技術吧!

這個技巧說實在的並不困難,本篇雖僅示範下階的範例,但只要學會下階,也就會上階,道理是一樣的。

首先要解釋的,是為什麼要叫做「反向」,這道理主要是因為當骨牌行進中遇到這個效果,行進方線會相反,就好像下樓梯一樣,應該是順著方向一直往下,可是碰到這個效果後,雖然依然會繼續下階層,但會反方向行進,這也是這效果特別的地方。

那怎麼做呢?就效果的製作,每個關鍵位置,其實只要一根吸管和一片膠帶就可以達成我們要的效果,是否感到意外呢,比想像中的容易很多。

大家可以參考下的示範分析。



歡迎瀏覽...凸眼大金魚骨牌頻道http://www.youtube.com/200powertattoo

歡迎加入...凸眼大金魚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dominofish

只要在關鍵處用膠帶黏上吸管,接著讓骨牌去觸動吸管,吸管就會再去觸動另一層的骨牌,於是就產生這個效果了。

這個效果,我認為,要多幾層的呈現,重複的使用四五次以上才會有很不錯的感覺,如果只是一兩層,會感覺比較不強烈。

不過當我們真的要去實做時,還會面臨一個問題,就是環境的部分。

生活中好像比較少見到這種連續的層架。

這部分我思考了一下,我認為可以利用:四支腳多層的組合架子、鞋架、相同的椅子堆疊、相同的桌子堆疊、CD架、、、等,仔細一想其實還蠻多的。

以下是我實做嘗試的例子,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我利用椅子、CD架,做了三層的連續反向下階,感覺還蠻不錯的吧

我真的只有用到吸管和膠帶,吸管因為長度不夠有串接,喔,也用了一支筆,因為吸管不夠,所以筆也可以,只要細細長長的都可以,只要反過來推,也可以連續反向上階唷!都很容易的,只要願意嘗試,骨牌的世界充滿無限的可能。

就等你親自動手嘗試了。


喜愛本部落嗎?請一起按個讚吧!!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power&aid=5858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