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防寶寶過敏,懷孕期間吃益生菌
2018/11/02 11:32:55瀏覽1796085|回應0|推薦0
專家提醒,預防過敏應從懷孕初期開始。


臉上的濕疹總是很糟糕,經常是腹瀉或便秘,天氣變化時咳嗽和喘氣......寶寶有這些症狀,父母不應該認為這只是一種“感冒”,真正的原因可能是過敏。研究表明,40%的嬰兒過敏。過敏專家說:從懷孕開始就預防過敏。


嬰兒過敏的症狀有哪些?


濕疹,哮喘,腹瀉,打噴嚏,咳嗽,流鼻涕等。




“嬰兒臉上的紅色皮疹怎麼總是不好?” “一直在哭,已經穿得夠了,怎麼還能感冒流鼻水?” “嬰兒的食物是乾淨的。”怎麼還有肚子痛和腹瀉?“


“事實上,這些症狀可能是過敏反應。”過敏是免疫系統的過度反應。它們指的是免疫系統錯誤識別來自空氣,食物,水或接觸材料的天然有害物質(如食物蛋白質)作為外來物質。反應異常,表現出各種疾病的症狀。因此,一旦嬰兒出現類似情況,父母應高度懷疑是過敏的。



什麼會導致寶寶過敏?


剖腹產會增加過敏風險


過敏有內因和外因,內因主要包括家族遺傳和免疫系統發育不成熟。家族史是過敏性疾病的高危因素。父母都有過敏史。兒童患過敏症的機率高達80%。如果不是,則過敏機率為15%。父母一方有過敏史,嬰兒的過敏機率為20%。 〜40%。


其他原因如分娩,飲食等也可能導致嬰兒過敏。如剖腹產會增加過敏的風險,因為寶寶不接觸母體菌群,母親在生產後會使用抗生素並會延遲母乳喂養。此外,牛奶也是嬰兒常見的第一種過敏原。普通配方奶粉含有大量的大分子完整乳蛋白,被嬰兒的身體視為“外來”,因此具有高敏感性。調查顯示,出生後第一周,嬰兒接觸到常規的乳蛋白配方奶粉,過敏的風險是母乳喂養嬰兒的四倍。


此外,二手煙,室內昆蟲,空氣污染,皮屑分泌物,過量使用洗滌劑等也可能使您的寶寶過敏。寶寶應該生活在乾淨的環境中,但“乾淨”不是“無菌”。消毒劑會使嬰兒失去對外部菌群的抵抗力並增加過敏的風險。益生菌


過敏對寶寶有什麼危害?


可能引起哮喘,鼻炎


據專家介紹,過敏主要侵入嬰兒的三個系統:消化道,皮膚和呼吸道。三個系統的症狀不會同時發生,但隨著嬰兒年齡的增長,從一種症狀轉變為另一種症狀,如食物過敏(濕疹,消化道過敏) - 蟎過敏(喘氣) - 花粉過敏(鼻炎,過敏性哮喘)。


嬰兒最早的過敏症狀是胃腸道症狀,如吐奶,腹瀉,便秘或皮膚發紅,但許多正常嬰兒也有這些症狀,所以父母一般不會想到過敏。此外,特應性皮炎(也稱為濕疹)也是常見的過敏表現。當嬰兒年齡較大時,也可能出現哮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症狀。


嬰兒期過敏的嬰兒,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會自然緩解,症狀可能會消失。之前無法食用的東西可以長大,但可能存在環境因素等,所以有一個問題點。


專家提醒


母乳喂養超過4個月可以預防嬰兒過敏


預防是處理過敏的最關鍵部分。防止寶寶過敏,媽媽一定要從懷孕開始,還要避免口渴,高油炸,甜點等的慾望,環境也要注意,盡量不要少用抗生素,少接觸二手煙,如果可以的話,不要使用剖腹產,保持寵物清潔,不要濫用消毒劑等。


當母乳不足時,蛋白質配方可以適當水解。研究表明,對於患有過敏性疾病高危因素的兒童,如果他們不是純母乳喂養,在出生後的前4個月給予特定水解嬰兒配方奶粉營養,則有一定比例可預防過敏性濕疹。



對於有過敏症的母親,做過敏原測試,識別過敏原,避免在懷孕和哺乳期間接觸過敏原,並減少嬰兒過敏的機會。在嬰兒的副食品添加階段,不要在4個月內添加食品補充劑,但不要在8個月後添加。對於過敏性和高危嬰兒,建議在6個月後加入固體食物,並使用適當的益生菌幫助嬰兒建立腸道細菌,並推遲引入過敏食物,如小麥,蛋清,魚和蝦,大豆和堅果。


此外,母乳喂養至關重要,堅持純母乳喂養超過4個月。母乳一直是寶寶最好的食物。母乳中的蛋白質被嬰兒的免疫系統識別為具有低致敏性的相同蛋白質。此外,母乳還含有益生菌,如雙歧桿菌,可以幫助寶寶建立健康的腸道菌群,培養寶寶的免疫系統,從而降低過敏的風險。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fc95914&aid=11916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