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到職首日就借錢 閃離職還討債老闆
2023/04/27 02:58:51瀏覽53|回應0|推薦0

「我遇到天兵員工,不知怎麼處理?」一位老闆無奈地表示,新進的女員工在上班首日就先預支1萬元薪水,接著又自作主張在辦公室內安裝冷氣,叫他付錢。結果過沒幾天,女員工就離職了,來討買冷氣的相關費用共1萬8,但老闆詢問她預支的1萬什麼時候還?女員工卻四兩撥千金,未具體說何時要還,卻拚命要老闆交出冷氣費。面對如此窘境,老闆不知該如何是好,將煩惱分享在臉書,要大家幫忙評評理,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也釣出當事女員工回應。

正巧這名女員工也看到這則貼文,留言反問老闆「你如果不想付冷氣錢,為何要叫我寄發票給你?我賺了你這位大老闆薪水2萬塊錢,裝了這台冷氣1萬8,你親口說知道我窮沒錢,你會付…所以現在公審完,給還是不給輕婚紗呢?」網友紛紛回嗆,「我比較想知道,你幹嘛幫老闆裝冷氣」、「做婚紗照27天而已怎麼敢先斬後奏裝冷氣啊」、「所以你到底要不要還人家預支的一萬元」。

想要在婚紗店簽拍婚紗照一定要簽合約,而且要特別注意是否有店家履約保證,履約保證就是當婚紗店安排的攝影團隊無故無法如期拍攝或者無法如期繳交成品的時候是必須負擔賠償責任的,新人千萬不要簽只有新人必須履約,而店家就算延後交貨或延後拍攝不用賠償的合約,要注意自己的保障,畢竟結婚就一次,不能因為別人的延遲毀了自己籌備許久的婚禮吧,這也是我的婚紗店給我的知識點,他們在簽約的時候會很明確說出各種可能發生的事故,他們會怎麼做賠償,另外我們的明細也會寫得一清二楚,購買什麼款式,需要哪些加價服務,還有贈送的東西都一定要條列出來,收據發票都要打清楚,這是對彼此的保障,並且時間約定與預計拍攝內容最好有文字檔或紙本預約單留存,這樣若發生預期以外的事情才能釐清清楚責任。另外新人在尋找婚紗店前一定要先了解婚紗照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在婚紗照中最在乎的是照片風格、相片組數、拍攝過程體驗、婚紗的設計、價格,先了解自己的需求,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情,基本婚紗照預算,如果要找婚紗公司大多都是5-6萬元起,工作室價格就差很大1-8萬的都有,一定要多花點時間多比較,還有談價過程也是需要多用點心,才能讓彼此都能得到好處。

老闆也回覆,表示女員工做了27天,完整給了對方2萬4薪水,且沒有不付冷氣婚紗攝影錢,而是想先知道預支的1萬元怎麼還,只要得知女員工的還款計畫,他承諾立刻匯冷氣錢。最後,他希望女員工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不是在網上討拍。

比起注重服裝上的花樣,現在更多人在拍攝婚紗的時候,都會更加注重選景的美感,而為了要更加方便活動,或是在婚宴典禮上可以有個比較輕鬆活潑的服裝,都會選擇輕婚紗的款式,這樣的款式不僅可以襯托出新娘的清新與自然,更可以讓焦點集中在幸福滿面的新娘身上,加上現在有許多歐美婚紗的品牌業者,旗下的設計師都相當會設計,儘管沒有過多的亮片或裝飾,緊緊依靠婚紗的摺痕跟裁縫,都能有許多創新的設計,每件輕婚紗看起來也都獨具特色,更有許多是手工設計的輕婚紗,在做工方面都十分細緻,配合薄紗剪裁出簡約卻不失美感的線條感,只能說真的相當厲害又有深度呢!知名品牌配上知名設計師,你一定想說這樣的婚紗肯定很昂貴吧!沒錯,這樣的婚紗價格往往都比較昂貴,但好在現在許多婚紗業者都是以租借婚紗為主,身形也能配合婚紗的拉鍊去做調整,基本上都不用擔心會穿不下輕婚紗哦,租借的時候也可以多加嘗試不同風格的輕婚紗仔細挑選過在下決定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ddeaf46&aid=179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