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聞見
2013/03/06 02:02:17瀏覽393|回應0|推薦73

  本來,我走在你後面,所以,你看不見我是否跌倒而流淚了,汗如雨下浸透衣衫,還是,被流浪狗盯上了,你以為,我一直跟著你,緊緊的。

   我緊緊的跟著你,因為,怕一不留神便遺失你腳步,跌倒了,我趕緊爬起,拍拍身上的塵土,汗水佈滿臉頰也不在乎,流浪狗緊咬我褲腳,我勇敢奮戰………路上的困難,一一克服了,我跟著你,緊緊的。

   然後,我終於厭倦了,厭倦了只能望見你背影,我想多看看,你的面容,開心的、腦怒的、悲傷的、感動的……關於一切,顯現在你面容的情緒,於是,我加快腳程趕上你,我想看見,你所見的,我想了解你眼裡的風景,是不是比較美麗!

   在天未亮時,旅人未出發前,我便上路,只為趕上你,偶爾你因風光艷美而停留腳步,以為就快到達你,你卻邁開雙腳,大步向前,我只能盡力追趕,不懈怠!緊緊的、緊緊的,跟著你!

  就在下著大雨的冷天裡,我們在擋雨的大樹下相遇,你乾爽的的衣杉和我濕透的長髮成了對比,可我,卻怎麼也止不住歡喜的心情開懷暢笑,終於看見,你眼裡的倒影,還有那些,為我停留的風景。

  我們肩並肩,在行走的路途上,步調相當,速度一致,而我卻突然聞見,前方的花香特別濃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736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