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分鐘報天氣/週五(08/05日) 週末前處在高壓邊緣仍有午後雷雨 下週關注南海擾動發展動態
2022/08/05 01:39:11瀏覽10|回應0|推薦0
24小時開鎖換鎖服務中心.開鎖價錢特平.由77元起,即電:68881000,開夾萬.電子鎖安裝維修,密碼門鎖,商業電子門鎖,保險箱開鎖,玻璃門鎖,房門鎖,拍卡門鎖,指紋門鎖,門禁系系統,電鎖系統安裝,門鎖安裝維修,捲閘鎖,捲閘安裝維修,電閘安裝維修,三星電子密碼門鎖,電門安裝維修,自動門安裝維修,燒焊換鎖服務,換鎖膽服務,專業開鎖換鎖芯

明天天氣如何?

過去幾天在臺灣附近活動的低壓帶終於向西遠離,結束長達一週的影響,太平洋高壓勢力也逐漸來到臺灣附近,整體的天氣狀態稍微穩定一些,不過由於高壓中心距離臺灣較遠,僅有勢力邊緣影響臺灣,帶來東南風環境,因此雖然海上移入的水氣有明顯減少,不過今天下午時段各地山區還是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西半部地區有短時強降雨發生。

預估後續到這個週末期間都是這種太平洋高壓邊緣的東南風環境,水氣雖然有逐日減少的趨勢,不過山區午後發生熱對流雷雨的機會還是偏高,並且可能擴散影響近山區平地,安排出遊行程要注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狀況,並注意活動中或行車時遇到降雨時的安全事項。

高壓接近帶來比較穩定的天氣,相對的白天氣溫就會比較容易升高,不過太平洋高壓勢力不像大暑節氣時那麼強,沒有那麼極端的高溫出現,不過中午到下午時段不少地區可能有34-36度的高溫發生,因此未來這幾天在戶外長時間活動也要注意防範中暑。

下週的天氣可能會再有一些變化出現,由於南海到菲律賓附近會再次形成一個大範圍的低壓帶,其中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趨勢,目前預報來看擾動發展及活動的範圍都偏向在南海地區,對臺灣帶來直接性影響的機會較低,不過外圍的風場或是較小的低壓環流仍可能接近臺灣帶來水氣增多,下週一開始東南部至恆春半島地區可能又會容易有短暫陣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也會比較明顯,類似的天氣可能持續到下週三。

近期的天氣預報變動度會比較大,熱帶擾動發展狀況如何還需要追蹤觀察,等到低壓帶發展出來而且確實有擾動生成以後,預報可信度才會提高,也請大家持續追蹤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歐宗學提供

廣告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88%86%E9%90%98%E5%A0%B1%E5%A4%A9%E6%B0%A3-%E9%80%B1%E4%BA%94-08-05%E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f40f74&aid=17636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