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右上下齒顎植牙和問診
2024/01/06 20:56:34瀏覽134|回應0|推薦2

右上下齒顎植牙和問診    

去年12月摘除殘留上顎第六齒斷裂的半截牙根,今天算是第一次回診。

小姐安排照了右上下齒顎X光片,陳醫師從照片娓娓道來:

上顎第六齒:摘除牙根後復原的狀況很好,只是牙床稍微不足,植牙時會在補少許骨粉增加牙床厚度即可。

右下顎第七齒:

陳醫師說:「第5、6、7齒是一組牙套,因為第六齒已拔除,長時間上下咬合受力讓第七齒側邊裸空,已經呈現傾斜狀態,在2023/04/14我就有跟你說明,遲早是要處理。

當下我回:「再說吧!走出診所,沒做多想,也不想想!」

陳醫師說:「建議,切除牙套,摘除殘留第七齒的半截牙根。」

陳醫師又說:「基本上第六齒和七齒要植牙兩根,我打算讓第五齒牙套向左加寬,第七齒牙套向右加寬,讓原本空間縮短,這樣只要植牙一顆就可以了。」

陳醫師再說了:「這樣上下一起處理,在上下合模一起做,對以後咬合會比較精準,植牙時間也可以縮短。」

在一番討論之後,我也覺得這樣的做法算是長痛不如短痛,只是花錢討皮痛!」

接下來又會是一段漫長的醫病依存的關係了。

辛棄疾《蔔運算元·齒落》:者不堅牢,柔底難摧挫。不信張開口角看,舌在牙先墮。說的貼切,過往拔牙裝牙套的作法難敵年長病老,終將鬢髮蒼浪牙齒疏

預約3/8 做第七齒牙根拔除手術,走出戶外,一旁旭光路選舉造勢,人車很多,也沒心思去理會。

 

右上顎第六齒植牙       2024/05/03   

這顆牙齒在2023/12/1拔除,迄今已五個月了。牙床恢復了也差不多。

今天安排植牙手術,場域並不陌生,十坐上診療台,麻醉針打在牙床四周,又是一陣抽痛接下來抽了血,要和骨粉混和植入牙床(牙床有些萎縮)。

目睹植牙工具準備就緒,起碼有三四十種不同角度的器械,老實講看得有點震攝,助理說不一定會用到,十點四十開始進行植牙手術。

手術進行三十來分鐘,此時的身體起了變化,已經無法平靜地躺在診療台了,比了手勢告知陳醫師我要起身」!接下來我自身已不自主地渾身不對勁了,說不上來就是不舒服,陳醫師幫我塗抹精油替我按摩試圖緩和我的症狀,接下來兩次的想嘔吐,四肢已經癱瘓了,陳醫師一旁還準備了氧氣瓶。助理見狀也趕緊聯繫家人前來。

就這樣折騰了二三十分鐘,瑋庭也來了。我的狀況已有些舒緩了,只是牙床已經切開了,還是得把傷口給縫合起來。十一點半再度坐上診療台,陳醫師說骨粉也調和好,丟掉也可惜還是得把骨粉放進牙床再做縫合手術。約莫二十幾分鐘的手術,這時候我身體感覺已沒那麼受了,完成手術已經十二點初了。我只能一直的向陳醫師還有三位助理小姐說對不起,對不起讓你們為了我忙了一上午

這次的右上顎六齒植牙根+補骨算是沒完成,只做了補骨的前置作業,只能安排下次再來做植牙體的動作,走出診間還是一直跟陳醫師說對不起。

回家休息了一陣子,前往中山路的地母宮做了收驚的動作。如同陳醫師言,有些狀況還是得求助神祉安排,也不能太鐵齒。

 

 

步驟一:拔牙

步驟二:補骨,先安排抽血,抽取自體血液萃取離析取出再生分子溶入骨粉,植入齒槽骨。骨粉用量因人而異,假格也會不一樣。

步驟三:植牙根,也就是牙肉包覆人工牙根(牙體)的方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8022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