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好消息!!!!!! 】十大要訣 包你退休生活無憂
2013/10/17 01:52:37瀏覽358|回應0|推薦0

(October 15, 2013)如何確保退休後有足夠的收入? 簡單的答案是增加儲蓄,退休時規畫務實的回報率,3%到6%是合理推論,不過這也要看你的年齡,以及你是否想把積蓄用完,還是留給子女。以下是達到這個目標的十大要訣:

1.儘可能還清債務: 退休前幾年就應注意這件事,生活量入為出,先付清浮動利率的債務,例如信用卡和房屋淨值債務。

2.對於無法還清的債務,爭取固定利率: 雖然房貸利率略升,目前還是很低。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提高每月還款,以確保獲得可以預測的固定利率。

3.用人壽保險為收入保險: 假如你發現需要存更多錢才能享受理想的生活方式,特別是工作的最後幾年,可考慮這種作法。

4. 接近退休或退休時,評估保險: 即將退休者或退休人士往往投保過多人壽保險,卻沒有長期看護保險或適當的醫療保險。購買長期看護保險時,考慮共同保險的觀念,也就是說,比較支付30%到 70%未來看護費用的保單,而不是支付百分之百的未來費用,因為保險費會較便宜。不過這種作法有個前提: 你有積蓄,在需要照顧的情況下,可自己支付一些費用。

5.進行規畫,了解自己的需要: 分析退休金、社會安全福利金、房地產收入等,以了解要動用多少積蓄、利息和投資所得。

6.進行規畫時考慮稅捐: 你要了解稅率會變動。從可課稅帳戶領取本金但不兌現資本利得不需上稅,個人退休帳戶和其他退休金則被視為普通收入課稅。社安金和房地產各有各的稅務規定,所以注意稅後或淨收入,而不是稅前收入。

7.退休前讓更多資產更具流動性: 若你擁有不少淨值財富,但卻欠流動性,會使你獲得的收入大受限制,特別是利率上升或高利率的情況。

8.考慮較不傳統、較不流動的投資,以獲得更多保障和更高收益: 很多投資使用浮動利率,利率升高收入也提高。固定利率會導致眨值。

9.不要一昧追求收益: 數個債券市場,例如高評級市府債券、AAA評級企業和政府債券,可能面臨大幅修正。這些債券對利率很敏感,所以利率升高,價值就降低。

10.假如有足夠的錢,不要害怕動用積蓄: 現在開始規畫,日後就不用擔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905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