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篇】 警「假逮捕」奏效 10歲「皮蛋」洗心革面
2015/05/04 00:09:01瀏覽253|回應0|推薦0

喬治亞州一名母親要求警方假意逮捕十歲兒子,懲罰他的搗蛋行為。(取材自電視截屏)
喬治亞州一名母親要求警方假意逮捕十歲兒子,懲罰他的搗蛋行為。(取材自電視截屏)
喬治亞州一名母親要求警方假意逮捕十歲兒子,懲罰他的搗蛋行為。(取材自電視截屏)
喬治亞州一名母親要求警方假意逮捕十歲兒子,懲罰他的搗蛋行為。(取材自電視截屏)

(May 3, 2015)喬治亞州哥倫布市的一名母親聽到她十歲的兒子肖恩(Sean)在學校搗蛋,竟然請當地警察來幫忙管教。

33歲的金吉達(Chiquita Hill)的兒子肖恩上五年級。老師告訴金吉達:「你兒子舉止粗魯,對老師不敬,上課不聽講,經常頂嘴,而且不寫作業。」4月28日,老師甚至親自登門造訪教育肖恩,但是肖恩對老師的話「左耳進右耳出」。金吉達暗下決心:「一定得嚇嚇這小子。」

.老師離開後,金吉達給哥倫布市警察局打電話,把兒子的種種劣行告訴了警察,警局答應派警員到金吉達家裡。金吉達說:「我兒子根本不聽我的,不過當警察出現在門口時,他一定會被嚇住。」

警察來了以後向金吉達講了他們的計畫:他們會給肖恩戴上手銬然後把他放在警車裡關五分鐘。一名警員甚至回到車中閃起警燈。金吉達說:「所有這一切發生的太快了,兒子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帶走了,他真的被嚇住了。」

最後,當警察放肖恩出來時,肖恩立即衝向自己的媽媽。金吉達說:「兒子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說『我以後再也不搗蛋了』。我不知道警察都跟他說了些什麼。」

警察走後,金吉達說:「我和兒子促膝長談,我向他解釋了剛才的事,並告訴他他的行為會影響到周圍的人。兒子快11歲了,馬上就進入青春期,當然會經歷一些變化。但有鑑於密蘇里和巴爾的摩發生的事,我得在他還年輕而且聽話的時候提早杜絕那種危險的發生,我不想像巴爾的摩那位母親一樣把自己的兒子打回去。」

這次「假逮捕」產生了積極的效果,老師說,肖恩在學校的表現就像換了個人似的。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2276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