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民進黨失去年輕人選票!王義川曝1封信示警賴:4年後恐兵敗如山倒
2024/01/16 07:10:10瀏覽29|回應0|推薦0

民進黨失去年輕人選票!王義川曝1封信示警賴:4年後恐兵敗如山倒

00:012024/01/16 
中時新聞網
  00:01
2024/01/16

2024年總統大選結束,民進黨也拿下13席不分區立委席次,而排在第14名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15日表示,「我們的政府都在講總體經濟,這對個別的年輕人都無感,如果接下來賴清德領導的行政團隊,這四年沒有去溝通,就會兵敗如山倒」。(中時資料照)


2024年總統大選結束,由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6019萬票數獲勝,得票率為40.05%,民進黨也拿下13席不分區立委席次,而排在第14名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15日就表示,「我們的政府都在講總體經濟,這對個別的年輕人都無感,這些都是柯文哲在講的」,王義川更提到,「如果接下來賴清德領導的行政團隊,沒有這種準備,到最後還是會失去很多年輕人的選票,這四年沒有去溝通,就會兵敗如山倒」,引發討論。

媒體人鍾年晃15日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先知道》中表示,「今天有一個朋友跟我講,他說現在的高中生有5成是支持柯文哲,這些人4年後都有投票權,都是首投族」。而在場的王義川也分享,他最近收到一個年輕人寫的信,信中內容大致上是,「我就是廢,沒有想要一夕致富、我也不會去當車手,但通膨就是存在的,我騎車上班還會被人家檢舉,蔡英文你做8年了,我租房子怎麼那麼貴?然後不敢生小孩,因為生小孩要很多錢,然後我爸媽退休金不夠,還要叫我付錢,蔡英文你做了什麼?」

該位年輕人更提到,「韓國有《魷魚遊戲》,台灣有嗎?台灣有幫這一些文化人,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嗎?台灣政府做了什麼?你說經濟不要依賴中國大陸,說要新南向,新南向關我什麼事?國際都在搶人才,台灣都沒有人了,我們沒有競爭的機會;你說要司法改革,司法改革了什麼?讓你完全執政、國會過半、行政獨大,但財富還是累積在部分人的身上;而教育體制來看,流浪教師、流浪博士都這麼多,大學一間一間倒,那些教授怎麼辦?這叫教育改革嗎?這些問題都存在」。

王義川也說,「我們的政府都在講總體經濟,GDP成長多少、超越韓國,多強多勇,然後呢?我們談的都是整體數字,對個別的年輕人都無感,這些都是柯文哲在講的,所以就變成柯文哲就是懂我們」,王義川最後也坦言,「怎麼跟年輕人溝通?要去解決這些問題,如果我們的政府,接下來賴清德領導的行政團隊,沒有這種準備,老是要拿一些數字出來唬人,到最後還是會失去很多年輕人的選票,這四年沒有去溝通,就會兵敗如山倒」。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256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