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多吃六種食物 降低關節炎風險
2023/05/24 02:44:56瀏覽21|回應0|推薦0

多吃六種食物 降低關節炎風險

 2023-05-23 11:57 ET
鮭魚。Image by Robert Owen-Wahl from Pixabay

全美國苦於關節炎的成年人多達6000萬,小孩也有30萬。關節炎種類繁多,不下於100種,是造成美國人身體殘障的5大原因之一。如何降低罹患關節炎的風險?專家建議,多吃下列6種食物。

魚類

多吃魚,特別是鮭魚、鮪魚、沙丁魚、鯷魚(anchovies),因為富含omega-3脂肪酸,不但有利心臟健康,也可減輕關節腫痛。

堅果和種子 

把堅果、種子拿來當點心,不必對身體感到愧疚,核桃、松子、開心果、杏仁、大麻籽(hemp seeds)都是不錯的選擇。核果類食品富含纖維、鈣質、鎂和維他命E。

漿果類

吃水果時,選擇顏色較深的,漿果類特別好,如藍莓、櫻桃、草莓、蔓越莓、覆盆子(raspberries),抗氧化成分豐富,又可抗病。西瓜、葡萄(紫或綠)、酪梨也不錯。

豆類

紅豆、斑豆( pinto beans)等蛋白質含量高,也具有纖維質、葉酸、鎂、鐵和鋅,有利肌肉健康。

食物油

如橄欖油和魚油,能預防軟骨損傷和發炎,效果等同服用布洛芬(Ibuprofen)。如果不愛吃魚,魚油之類的補充劑替代也可,不過種類和劑量最好先跟醫生商量。

大蒜、薑黃和生薑

這三種「加味料」可以抑制發炎分子,三餐飲食裡面適量攝取即可,至於哪種對你最有利,也可請教醫生。

堅果。Image by Bob from Pixabay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923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