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韭菜含有大蒜素、多種維生素、膳食纖維,有助抗發炎,它解毒防癌還「起陽」!醫讚:高價值食物
2023/05/06 14:04:49瀏覽164|回應0|推薦0

它解毒防癌還「起陽」!醫讚:高價值食物

17:052023/05/05 
中時新聞網
  2023/05/05

韭菜含有大蒜素、多種維生素、膳食纖維,有助抗發炎,並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此外,韭菜具有補腎補陽的功能,被稱為「起陽草」。(示意圖/Shutterstock )

韭菜含有大蒜素、多種維生素、膳食纖維,有助抗發炎,並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中醫師表示,韭菜也具有補腎、補陽的功能,被稱為「起陽草」,因容易使人起心動念,因此出家人被禁止食用。腎臟科醫師表示,韭菜有多種促進健康的功效,是一種高價值食物。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解毒器官,如何護肝受到重視,中醫師陳潮宗在《健康2.0》節目中表示,韭菜是相當好的護肝食物,另韭菜又稱「起陽草」,有補腎起陽的作用,因此出家人被禁止食用韭菜。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曾在《健康好生活》表示,韭菜是一種高價值的食物,具有多種促進健康的功效,例如改善血液循環預防及抑制癌症等。因韭菜的大蒜素含量高,可預防血栓保護血管,以預防動脈硬化心肌梗塞。大蒜素也可抑制幽門桿菌、葡萄球菌等細菌的產生。

他並表示,韭菜富含β-胡蘿蔔素,可代謝合成維生素A,有助細胞黏膜的生成,保護呼吸道,進而預防許多傳染病。韭菜含豐富維生素C、E,均為抗氧化劑,可減少自由基。

家醫科醫師王健宇也表示,韭菜因是高纖蔬菜,被稱為「洗腸草」,常吃韭菜,有助代謝腸胃的毒素,避免癌症上身。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91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