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運動後豆漿應含糖還無糖?專家解答:喝錯不增肌還易累
2023/05/05 11:25:25瀏覽322|回應0|推薦1

運動後豆漿應含糖還無糖?專家解答:喝錯不增肌還易累

10:232023/05/04 
中時新聞網
  2023/05/0

近來健身風氣盛行,很多人想把身上的肥肉變成緊實的肌肉。(示意圖/ Shutterstock )


近來健身風氣盛行,很多人想把身上的肥肉變成緊實的肌肉,運動營養專家指出,若運動目的是增加肌肉,以豆漿來補充蛋白質,應該要喝含糖豆漿,而非無糖豆漿,因為在運動過程中,肌肉中儲存的肝糖會被大量消耗,因此運動後應補充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以便補充肝糖,促進肌肉的生長。

為了減少熱量及過多的糖份攝取,無糖豆漿幾乎是植物性蛋白質的首選,不過,根據香港「ALFARY運動學院」(由香港運動品牌ALFARY創立的運動平台,提供運動科學知識),以健身為目標的運動後,應喝含糖豆漿較佳,因為在運動的過程中,肌肉中儲存的肝糖會被大量消耗。肝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若身體長時間缺乏肝糖,會影響整體的體能和健康表現。

就運動營養學的觀點,運動後應進食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而非僅是蛋白質,含糖豆漿是較佳選擇。由於含糖豆漿不但有豐富蛋白質,有助增肌外,還能補充碳水化合物的肝糖,這是無糖豆漿難以補充的部分。

該運動學院並表示,肝糖不足時,身體容易感到疲倦,所以含糖豆漿較無糖豆漿更能緩減疲勞感覺。至於堅持只喝無糖豆漿者,建議可搭配一根香蕉補充碳水化合物。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914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