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高纖水果第1名竟是它!營養師更推這款:還可降血壓
2023/04/08 16:05:54瀏覽151|回應0|推薦0

高纖水果第1名竟是它!營養師更推這款:還可降血壓

15:012023/04/08 
中時新聞網
  2023/04/08

營養師指出,缺乏膳食纖維體內會累積毒素,建議多吃蔬菜、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


不少人有便秘及消化不良困擾,如果蔬菜、水果吃不夠,缺乏膳食纖維,不但會累積毒素,也容易變胖。營養師李婉萍建議從深綠色蔬菜攝取纖維,像是地瓜葉、菠菜、青花菜;水果方面,百香果、火龍果、釋迦、芭樂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李婉萍在臉書發文指出,膳食纖維也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但熱量比澱粉類低,同時也是腸道好菌的食物來源,有益腸道蠕動,可以增加糞便體積,幫助身體排毒。

李婉萍列出高纖蔬菜,第1名為牛蒡,每100克含有5.1克纖維、第2名是香菇(3.8克)、第3名則是秋葵(3.7克)。李婉萍表示,牛蒡屬於蔬菜,但是澱粉比其他蔬菜高;建議攝取纖維選擇綠色蔬菜為主,像是地瓜葉、山蘇、菠菜青花菜和紅莧菜,每100克都有3克以上的纖維,而且還含有葉酸、鐵質等維生素及礦物質。

膳食纖維除了從蔬菜取得,水果也是必須的來源;李婉萍列出水果(以100克計算)纖維排行,第1名為百香果(約10顆)含有5.3克纖維、第2名是芭樂(約半顆)3.3克、第3則是釋迦(1/3顆)2.7克。

以纖維量及常吃的份數來看,李婉萍直呼,一整顆火龍果纖維量直逼10顆百香果;釋迦1/3顆就有2.7克的纖維,整顆吃完能幫助調整血壓還能攝取高纖維;芭樂不僅維生素C含量高,半顆的纖維量就能位居第2。另外,柳丁和橘子半顆就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還有護心血管的黃酮類化合物,好處多。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84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