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綠花椰菜高纖、熱量低 多吃多健康?醫曝4類人要小心
2023/04/05 11:46:16瀏覽136|回應0|推薦0

綠花椰菜高纖、熱量低 多吃多健康?醫曝4類人要小心

18:382023/04/04 
中時新聞網
  2023/04/04

綠花椰菜雖然營養豐富又低卡,但醫師提醒,4類人食用時要注意份量。(示意圖/達志影像)



綠花椰菜不僅熱量低,而且營養豐富,深受減肥族喜愛,但不論食物有多健康,還是要適量攝取。內科專科傅裕翔醫師表示,綠花椰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K、葉酸、膳食纖維等,但若是腎功能不好腸道功能不佳開完腸胃消化道手術凝血功能異常者,食用時必須注意

內科專科傅裕翔醫師在臉書粉專提到,綠花椰菜含有大量的鉀,對於腎功能不佳者來說,吃太多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此外,綠花椰菜還富含維生素K,在人體凝血功能扮演重要角色,但若有凝血功能異常者,攝取時就要特別小心,一定注意份量。

還有就是綠花椰菜含大量纖維,雖然可讓腸道細菌製造對大腸有益的短鏈脂肪酸,但對「腸道功能不佳」的人來說,吃太多綠花椰菜,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等腸道問題,最後則是「開完腸胃消化道手術」,剛動完手術需採低渣或溫和飲食,高纖維可能會對腸胃健康造成影響。

綠花椰菜除了富含膳食纖維等,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也提到,不少素食民眾不易攝取蛋白質,其實可從蔬菜中攝取,以每百公克蔬菜所含蛋白質而言,綠花椰菜含3.7克蛋白質,居葉菜類之冠,接下來是甘藍含3.4克蛋白質、地瓜葉含3.2克蛋白質、菠菜含2.5克蛋白質、玉米筍含2.2克蛋白質。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80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