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健康- 科學-教育】不是仰臥起坐!醫推「1動作」狂剷肚肉 3步驟練出完美腹肌
2023/03/29 10:46:39瀏覽154|回應0|推薦0

不是仰臥起坐!醫推「1動作」狂剷肚肉 3步驟練出完美腹肌

09:262023/03/29 
中時新聞網
  2023/03/29

不少人會藉由仰臥起坐運動來練腹肌,但要注意姿勢是否正確。(示意圖/ Shutterstock )




練出人魚線、馬甲線的腹肌是許多人努力健身的目標,骨科醫師建議,民眾別再做仰臥起坐來練腹肌,應改做捲腹運動來練腹肌,更安全也更有效,尤其對於初學者而言,更容易感受到腹部的擠壓。

亞東醫師骨科醫師陳鈺泓在其臉書粉專表示,練習腹肌對於初學者來說常常不小心代償,導致脖子痛、腰痛,但核心就是沒感覺,「尤其傳統的仰臥起坐真的很傷腰,」因此他建議民眾改做經典的脊椎屈曲動作,也就是捲腹運動。

捲腹運動。(圖/ 陳鈺泓醫師授權提供)

他說明,捲腹運動的動作如下:

1. 躺在瑜珈墊或地板上,腳和臀部要全程平放在地上。膝蓋彎曲時是練上腹,膝蓋伸直是練下腹。若想要擁有完美的上腹與下腹,可兩種都練。

2. 手輕輕放在耳朵兩側、慢慢收回下巴,用肚子力量將上半身抬起。在此過程中,人應該感到腹肌在擠壓。

3. 若感到脖子痠痛,代表正使用脖子的力量把身體往上帶,這樣就是練錯了,此時請先暫停,把意念集中在肚子上,想像是用肚子出力。

重複上述3個步驟,每回合可從10下開始,每天重複幾回合,慢慢提高次數,向更高難度挑戰。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73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