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這食材CP值超高!補鈣、降膽固醇 還可吸附體內油脂
2023/03/26 02:52:23瀏覽330|回應0|推薦0

這食材CP值超高!補鈣、降膽固醇 還可吸附體內油脂

15:322023/03/23 
中時新聞網
  2023/03/23
 

黑木耳營養價值相當豐富,可降低膽固醇、血脂、避免血栓及心臟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黑木耳是料理中常見食材,也可打成汁飲用。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指出,黑木耳的營養價值相當豐富,可降低膽固醇、血脂、避免血栓及心臟病;不過要提醒,咳嗽患者及易腹瀉者別過量。

王明勇在臉書發文指出,黑木耳含有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D、卵磷脂、鉀、磷、鐵、鈣。它的熱量極低,100公克的黑木耳只有25大卡。

王明勇表示,減肥中的人吃黑木耳能有效補充鈣質;高纖維質及特殊膠原,容易有飽足感,能促進腸胃蠕動,減少脂肪吸收,並吸附油脂,增加糞便量。黑木耳膠質的多醣體可以降低膽固醇、血脂及血液濃稠度,緩和動脈粥狀硬化,避免血栓及冠狀動脈心臟病發生。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許多研究證實,相較於動物性蛋白質,植物性蛋白質對健康更有益,它不含膽固醇,飽和脂肪酸含量極少,能減少血管阻塞;植物性蛋白質也能減輕腎臟負擔,不容易造成水腫型肥胖。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7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