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女貪官被抄家驚見「成堆現鈔」 擁豪宅、雙B超狂財力全曝
2023/02/03 02:08:29瀏覽117|回應0|推薦0

烏克蘭女貪官被抄家驚見「成堆現鈔」 擁豪宅、雙B超狂財力全曝

23:372023/02/02 
中時新聞網
  2023/02/02

執法人員在達緹的家中搜出賓士、BMW至少兩輛名車,名下還有多棟位於基輔的豪宅,另外還有超過17萬美金的現鈔、名牌包、名錶等奢侈品,以及一張神秘願望小紙條。(示意圖/shutterstock)



上月基輔政府面臨貪腐指控,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分批祭出人事異動,誓言打擊收賄醜聞。其中有多位包括女性在內的高級公務員或政客遭殃,最驚人的莫過於這名稅務代理局長達緹(Oksana Datiy),調查人員突襲她家發現,名下坐擁豐富財產,與其身分所得怎麼看都不相符。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國家調查局1日公布最新搜查結果,圖片可以看到,執法人員在達緹的家中搜出賓士、BMW至少兩輛名車,名下還有多棟位於基輔的豪宅,另外還有超過17萬美金的現鈔、名牌包、名錶等奢侈品,以及一張神秘願望小紙條。

上面清楚寫下對2021年的展望,希望能去倫敦和夢幻島國馬爾地夫旅遊、獲得愛馬仕包、寶璣手錶、貂皮大衣等,這美夢加一加也要價1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2,970萬),當然,不忘為自己的情路打氣,那就是與富豪官員約會。

達緹利用自己身為稅務局長代理人身分,將許多帳目灌水流進口袋,調查人員還發現,達緹涉嫌逃漏稅,累積高達12億美元。

早前當局公布第一波下台名單,包括副檢察長西蒙年科(Oleksiy Symonenko)、社區領土發展部門和社會政策部副部長,以及札波羅熱州、蘇米州、刻松等地州長,其中澤倫斯基的貼身幕僚總統辦公室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率先在社交平台曬出離職信,感謝所有信任他的貴人。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25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