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北約國克羅埃西亞總統轟「援烏瘋了、克里米亞回不去」 基輔氣炸
2023/02/02 02:47:15瀏覽132|回應0|推薦0

北約國總統轟「援烏瘋了、克里米亞回不去」 基輔氣炸

09:182023/02/01 
中時新聞網
  2023/02/01

克羅埃西亞總統米蘭諾維奇(Zoran Milanovic)批評西方援助烏克蘭,認為俄羅斯會輸的想法是「瘋了」,稱2014年被俄羅斯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回不去」烏克蘭了。(資料照/美聯社)

克羅埃西亞總統米蘭諾維奇(Zoran Milanovic)1月30日批評西方援助烏克蘭戰車及其他武器的舉動,稱認為俄羅斯會輸的想法是「瘋了」,他更稱,2014年被俄羅斯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回不去」烏克蘭了。

綜合美聯社、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德國、美國近期相繼宣布軍援烏克蘭豹式(Leopards)戰車、M1艾布蘭(M1 Abrams)坦克,克羅埃西亞總統米蘭諾維奇30日表示,認為俄羅斯會在傳統戰爭中戰敗的想法是「瘋了」,批評西方軍援烏克蘭重型戰車及其他武器,認為軍援無效,只會延長戰爭。

「我反對運送任何致命武器,這會延長戰爭」,「目標是什麼?讓俄羅斯解體、轉換政府?甚至有分裂俄羅斯的說法,真是瘋了。」

米蘭諾維奇甚至稱,2014年被俄羅斯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再也回不去烏克蘭了,批評西方的行為「不道德」,「因為(這場戰爭)沒有解決辦法」,「顯然克里米亞再也不會是烏克蘭的一部分了。」

針對米蘭諾維奇的說法,烏克蘭外交部昨(31)日發文批評「不可接受」,「我們認為烏克蘭總統的言論是不可接受的,他實際上就是在質疑烏克蘭的領土完整。」

米蘭諾維奇於2019年當選克羅埃西亞總統,他原本屬於左翼自由派政治人物,不過後續轉而擁抱民粹國族主義,批評西方對俄羅斯及巴爾幹半島的政策,被視為普丁的支持者,儘管他本人不斷否認。

克羅埃西亞同屬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及歐盟會員國,近幾個月來米蘭諾維奇公開反對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同時也拒絕讓烏軍在克國接受軍事訓練。儘管總統一職在克國僅具象徵意義,不過米蘭諾維奇目前也是克國武裝部隊的最高指揮官。

文章來源:Croatia’s president criticizes tank deliveries to Ukraine
文章來源:Furious Kyiv condemns president of NATO-member Croatia for declaring Crimea will never be part of Ukraine and that aiding Zelensky is mad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24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