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郭台銘稱BNT疫苗沒那麼貴 中間「被上海復星賺走」,第一個西方疫苗BNT獲准進入中國 施打對象限德國公民
2022/12/22 10:24:11瀏覽224|回應0|推薦1

WHO:新冠疫情席捲 中國ICU很忙…快打疫苗

 2022-12-21 21:15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新一輪新冠疫情浪潮正席捲中國大陸,醫院似乎人滿為患。(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新一輪新冠疫情浪潮正席捲中國,醫院似乎人滿為患。

BBC報導,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指出,儘管官方聲稱重症監護病房(ICU)的病例數量相對較少,但實情是ICU很忙。

中國官方發布數據指出,21日沒有人死於新冠病毒,但人們對於新冠病毒真正的影響持懷疑態度。

根據報導,隨著疫情肆虐,北京和其他城市的醫院都人滿為患。先前嚴格的清零政策對經濟造成重大影響,當局兩周前結束了其中大部分措施,自此之後病例數暴增,引發民眾對於特別脆弱的老年人死亡率高的擔憂。

萊恩指出,接種疫苗將是應對策略,德國政府宣布,已經將第一批BNT(輝瑞)新冠疫苗運往中國,這批疫苗將先用在外籍人士,估計大約有兩萬人。德國總理蕭茲上月訪問北京期間,也敦促向中國公民免費提供疫苗。

中國 防疫大鬆綁

第一個西方疫苗BNT獲准進入中國 施打對象限德國公民

 2022-12-21 20:50
第一批德國BNT疫苗運抵中國,僅限在華德國公民施打。(歐新社)

德國政府發言人21日表示,德國BioNTech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已經在前往中國的路上,中國允許在華德國公民接種BNT疫苗,人數約1萬人。BNT疫苗成為第一個在中國獲批准使用的西方新冠疫苗。

德國明鏡週刊21日也報導,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 Steinmeier)20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兩人談話觸及中國當前嚴峻的疫情。知情人士透露,史坦麥爾告訴習近平,德國可以馬上運送好幾億劑的BNT(中國稱「復必泰」)疫苗到中國協助抗疫,不過北京並沒有接受,目前只允許在華德國公民可以接種BNT疫苗。

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斯特萊特(Steffen Hebestreit)12月2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德國BioNTech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正在運往中國的途中或將在未來幾分鐘內降落中國。中國政府今天以口頭照會的方式通知聯邦政府,允許目前在華德國公民接種BNT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接種範圍在2萬名公民上下。德國正努力將施打範圍擴大到其他在中國生活的外國人」。

基於相同互惠精神,德國政府也批准在德與在歐境內的中國公民可以接種已獲WTO認證的中國科興疫苗。

德國總理蕭茲11月4日訪問北京時,BioNTech執行長隨行出訪,當時蕭茲向中國大力推銷BNT疫苗。中國外交部發人毛寧12月9日在答覆相關問題時表示,中德兩國已就為在華常住德籍公民接種德方疫苗達成共識,雙方將通過外交管道商定有關安排。   

                                                    

台灣 台灣即時

郭台銘稱BNT疫苗沒那麼貴 中間「被上海復星賺走」

 2022-12-19 15:33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中)與妻子曾馨瑩(後方右)出席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4周年院慶。(記者邱宜君/攝影)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當初採購BNT的COVID-19疫苗是非常艱難過程,且BNT疫苗沒賣這麼貴,中間「被上海復星賺走」,而疫情會持續,應該給BNT最新疫苗技術一個機會。

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下午舉行4周年院慶活動,郭台銘以永齡基金會創辦人身分受邀出席,會後接受現場媒體短暫採訪。

媒體提問對半導體產業去台化臆測看法,郭台銘並未直接回覆,他說自己已經退休了,半導體議題都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操盤,鴻海的事情「我已經沒有介入」,因為「劉揚偉做得比我好」。

郭台銘說,找到對的接班人,全心支持、不要插手,這是他作為創辦人最重要工作。

媒體再問2024年是否參選總統,郭台銘也未回應,僅表示因為採購COVID-19疫苗關係,認識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高層,他現在最主要工作,是落實BNT在亞洲設立的第一個癌症臨床試驗基地。

郭台銘說,當初採購BNT的COVID-19疫苗是非常艱難過程,透過德國做生意夥伴,才有把握買到1500萬劑;未來COVID-19疫情仍會持續,還是需要疫苗,應該給BNT最新疫苗技術「一個機會」。

談及疫苗採購價格,郭台銘說,疫苗價錢是按照各國國民生產毛額(GDP)計算,BNT疫苗沒賣這麼貴,中間「被上海復星賺走」,所以BNT在台灣成立分公司,希望降低疫苗價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86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