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這個男人太狠了!他爆出「民進黨16大敗因」:不輸才怪
2022/12/21 02:27:32瀏覽74|回應0|推薦0

這個男人太狠了!他爆出「民進黨16大敗因」:不輸才怪

22:452022/12/20 
中時新聞網
  2022/12/20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總統蔡英文也為此辭去黨主席,沒想到18日時又輸掉嘉義市長選舉,這也可以看到民進黨的敗選檢討,選民不買單。(中時資料照)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總統蔡英文也為此辭去黨主席,沒想到18日又輸掉嘉義市長選舉,這也可以看到民進黨的敗選檢討,選民不買單。對此,作家苦苓列出了16點原因,分析民進黨這次的慘輸,更直呼「族繁不及備載,不輸才怪」,引發討論。

苦苓20日在臉書上PO出一篇「2022民進黨為什麼大敗?」的文章表示,「既然你們看來『死也不肯』真心檢討,那就由我這個多管閒事的局外人來幹吧!」苦苓隨即就點出了他認為「2022民進黨敗選的16個原因」,直呼「不輸才怪」!同時更強調「族繁不及備載」,也希望民眾可以來喚醒「裝睡的」民進黨。

苦苓列出的16點如下:

1、想選的偏偏不給選(連初選都沒),不想選的硬是叫去選⋯不輸才怪!

2、學位一個一個被取消了,那個「供應」學位的卻什麼事都沒有⋯不輸才怪!

3、任滿的自認做得好,居然就幫選民「指定」起接班人來了⋯不輸才怪!

4、就算防疫做得還可以,紓困卻沒有幫到許多真正困難的人⋯不輸才怪!

5、公投要綁大選就綁、要脫鈎就脫、要再綁就綁,隨便你們怎麼玩⋯不輸才怪!

6、明明兵役要延長,又吞吞吐吐拖拖拉拉,搞得人心惶惶⋯不輸才怪!

7、「房市三箭」六年只射出半枝,許多人一天比一天住不起房子⋯不輸才怪!

8、攻擊對手不擇手段,竟然牽連祖宗三代,還殃及無辜第三者⋯不輸才怪!

9、不成比例鋪天蓋地猛打高虹安,好像其他地方都沒在選舉了⋯不輸才怪!

10、治安敗壞、詐騙橫行,檢警卻在不斷出入各種「會館」⋯不輸才怪!

11、膽敢拿民進黨的公信力去和大學、大企業、宗教團體對賭⋯不輸才怪!

12、任意幫對方戴「紅帽子」,卻忘了自己身上也沾到過紅色⋯不輸才怪!

13、院長帶著部長成天跟立委拍桌吵架,態度傲慢、不受監督⋯不輸才怪!

14、總統搞「自閉」,不理媒體,什麼事都不出來跟民眾溝通⋯不輸才怪!

15、槍口聯合對外都還來不及,自己人卻忙著在背後放暗箭⋯不輸才怪!

16、再怎麼支持民進黨的人,這下也很難理直氣壯的幫民進黨講話⋯不輸才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84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