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他爆竹科宿舍整修竟花1.2億? 驚喊「終於知道為什麼要抓她」
2022/12/16 14:49:28瀏覽225|回應0|推薦1

他爆竹科宿舍整修竟花1.2億? 驚喊「終於知道為什麼要抓她」

07:522022/12/16 
中時新聞網
  2022/12/16
 

新竹棒球場因設計及施工不良導致多名球員受傷,12億預算如此品質被質疑內情不單純。(中時資料照/毛琬婷攝)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因助理費爭議遭檢調約談,被不少網友批評為綠營敗選的司法追殺。臉書粉專「綠查錶」15日貼出「爆料公社」的爆料圖發現,竹科單身員工宿舍內部整修竟要1.2億,似乎高虹安選前稱的「新竹大秘寶」又挖一樁,直呼終於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抓高虹安了。

綠查錶15日在臉書發文附圖提到,高虹安尚未就職新竹市長,辦公室今晨遭檢調搜索,辦公室人員剛剛遭檢調押走。「3億追加到12億的棒球場不重要!新竹小學2億追加到16億不重要!高虹安不管怎樣就是很重要!」

綠查錶附上一圖,圖片出處為爆料公社:「竹科單身員工宿舍,內部整修居然要1.2億!終於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抓虹安了!」

選前曾發生花12億整修的新竹市立棒球場啟用,2場中華職棒賽事竟害4名球員受傷,其中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更肩傷整季報銷,引爆不少球迷及網友怒火。許多網友都質疑,高虹安選前稱有「新竹大秘寶」, 民進黨似乎怕新竹市政黨輪替後有些見不得光的弊案現形。

對綠查錶轉貼出的訊息,媒體人張禹宣留言虧:「單身公害」;網友也酸「怕她查案所以先下手為強,爛黨一點面對的心都沒有,只會用這些招,唉」、「解決要解決問題的人就可以了!」、「自己人貪多少錢都無所謂,一路挺到底,不是自己人貪一毛都要追殺到底」、「新竹太多黑幕,一定要抓出來」。                                                                                                                                                                                                                                                                            

聲援高虹安!陳玉珍稱「粗暴對國會議員」 賴士葆嗆民進黨:秋後算帳

2022/12/16 11:10:00                                                                                                      記者許皓婷/台北報導

 ID-3962752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捲入詐領助理費官司,從「他」字案轉為「偵」字案被告,檢察官諭令60萬元交保候傳。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6)日質疑,會期期間粗暴對國會議員有待商榷,若政府對立委言論不滿意,「追殺也是不無可能」;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砲轟,民進黨秋後算帳、政治追殺味道很濃

陳玉珍表示,檢調單位搜索認為有其必要,但會期期間粗暴對國會議員有待商榷,「我們五權分立,可是司法、立法沒有互相尊重,改天會不會執政黨沒有權力制衡?」她也質疑,若政府對立委言論不滿意,追殺也是不無可能,「我們是與司法院平等,檢調單位很多證據都有保全,是不是需要大動作到立法院搜索?這些都對國家法治有深遠影響,都是有待商榷。」

賴士葆則指出,現在看起來秋後算帳、政治追殺味道很濃,但他強調,還是尊重司法,檢調該怎辦就怎麼辦,他認為,這次高虹安應該可以就職,之後就打官司,如果一審無罪就停掉了,「高虹安委員自己要面對」。

至於外界質疑民進黨全面執政,行政、立法權一把抓,過去捍衛國會尊嚴的立法院長早不復存?賴士葆說,在會期中很怪,沒有政治考量不可能,加上院長游錫堃也是民進黨籍,配合得相當神速,他直言,過去立院要捍衛尊嚴,說在休會期處理更好,說怕資料外洩,但看到的資訊都跟以前一樣,說怕消滅證據也很薄弱,「司法追殺的味道濃厚,但我們尊重司法,希望勿往勿縱,但時間詭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77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