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烏軍彈襲俄羅斯佔領區,若光復南方重鎮梅利托波爾「將直通克里米亞」
2022/12/12 15:23:51瀏覽148|回應0|推薦0

烏軍彈襲俄羅斯佔領區,若光復南方重鎮梅利托波爾「將直通克里米亞」

烏克蘭東部地區頓內次克前線仍在激戰,圖為駐守該地區的烏克蘭砲兵|Photo Credit: Reuters / 達志影像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梅利托波爾(Melitopol)是工業與運輸中心,也是南方防衛的關鍵。阿列斯托維奇在社群媒體接受視訊訪問時表示:「連接赫爾松(Kherson)東部一路到馬里烏波爾(Mariupol)附近俄國邊界的後勤補給,都是經由這裡。」

烏克蘭軍隊彈襲梅利托波爾,頓內次克、克里米亞傳爆炸

(中央社)被俄羅斯軍隊占領的烏克蘭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親俄人士自行宣告成立的「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以及被俄國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這兩天傳出多起爆炸,地點包括一座俄軍軍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當地時間11日)報導,在梅利托波爾發生爆炸之際,俄烏官員都提到,烏克蘭昨天發射飛彈攻擊這座城市。

俄國國營媒體另提到,今天上午有20枚飛彈擊中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另外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也傳出多起爆炸消息,包括一座位於蘇維埃茨科耶(Sovietske)的軍營。

不過,烏克蘭官員尚未評論克里米亞和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的爆炸案,CNN無法查證爆炸原因和損失規模。以下是這3地的情況:

  • 梅利托波爾

位於烏克蘭札波利沙州(Zaporizhzhia Oblast)的梅利托波爾自3月初起被俄國占領。

莫斯科扶植的梅利托波爾政府人員表示,有4枚飛彈擊中這座城市,造成2死10傷。市長回報發生數起爆炸,包括一座被俄軍占領的教堂。

俄國指派的札波利沙代理首長巴里特斯基(Yevgeny Balitsky)說,昨晚的飛彈攻擊「徹底摧毀」市內一座休閒中心,裡面有「民眾、平民與(軍事)基地人員正在吃晚餐」。

梅利托波爾市的前烏克蘭行政首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也坦承烏軍發動攻擊,並指烏方鎖定了俄軍基地。

費多羅夫上月曾說,俄國已把梅利托波爾變成「一座巨型軍事基地」,「俄軍進駐他們在當地占領的民宅、學校和幼兒園,軍事裝備則放在住宅區內。」

費多羅夫表示有數起爆炸,地點包括「占領者幾個月前奪取並改造成他們藏身處」的梅利托波爾基督教教堂(Melitopol Christian Church)。人不在梅利托波爾的費多羅夫還說,當地俄軍有人死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梅利托波爾是工業與運輸中心,也是南方防衛的關鍵。

阿列斯托維奇在社群媒體接受視訊訪問時表示:「連接赫爾松(Kherson)東部一路到馬里烏波爾(Mariupol)附近俄國邊界的後勤補給,都是經由這裡。」

「如果梅利托波爾易手,通到赫爾松的整條防線就會崩潰,烏軍將直通克里米亞。」

  • 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

俄國官員今天上午表示,烏克蘭飛彈擊中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數棟公寓大樓,還有些飛彈落在歌劇與芭蕾舞劇院(Opera and Ballet Theater)與加里寧醫院(Kalinin Hospital)附近。

俄國支持的頓內次克市政府首長庫列姆津(Alexey Kulemzin)說,烏克蘭在今天上午5時54分左右,朝伏羅希洛夫斯基區(Voroshilovsky)和加里寧斯基區(Kalininsky)發射20枚格勒式(Grad)飛彈。

庫列姆津表示,烏克蘭昨晚11時3分左右也砲擊頓內次克市的基輔斯基區(Kyivskiy)。

烏克蘭軍隊尚未證實或評論這場攻擊。

頓內次克自2014年起就被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占領。

  • 克里米亞

社群媒體上的畫面與消息顯示,克里米亞辛費羅波市(Simferopol)在昨晚9時左右發生數起爆炸。

傳出爆炸的地點也包括俄國黑海艦隊總部塞凡堡(Sevastopol)、蘇維埃茨科耶一座軍營,以及哈瓦爾第斯克(Hvardiiske)、贊科伊(Dzhankoi)、下山區(Nyzhniohirskyi)等地。

莫斯科上週已加強對烏克蘭的飛彈攻勢。此前俄國聲稱,俄國境內軍事機場最近遭到無人機攻擊,是基輔在幕後策劃。

關於克里米亞的爆炸案,有些說法相互矛盾。

克里米亞非官方媒體Krymskyi veter表示,蘇維埃茨科耶軍營爆炸案導致營房起火,有人死傷。但另一個親俄的克里米亞頻道聲稱,營房是因「用火不慎」而發生火災,「有兩人死亡,現在約200名軍人已安置到別的場地」。

俄國指派的克里米亞首長阿克瑟諾夫(Sergey Aksenov)在社群媒體Telegram表示:「防空系統在辛費羅波上空運作,一切機構如常運行。」

塞凡堡首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ev)則稱,當地的爆炸是射擊演習所致。

烏克蘭軍隊攻擊俄羅斯傭兵指揮部,多人喪命

烏克蘭東部盧漢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今天表示,烏克蘭軍隊攻擊了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成員作為指揮部的一間旅館,造成多人喪命。

蓋戴接受電視媒體訪問的說法,路透社無法查核證實。

接受烏克蘭電視台採訪的蓋戴指出,烏克蘭軍隊昨天攻擊盧漢斯克地區卡季伊夫卡鎮(Kadiivka)的一間旅館。

發布在通訊軟體Telegram的照片顯示,一棟建築大致上已經成為碎磚爛瓦。

蓋戴說:「瓦格納集團指揮部所在的地方,那裡很多人都死了。」

俄羅斯國防部沒有立即發布評論。

蓋戴沒有提供傷亡數據,但他提到,倖存者擁有的醫療服務不足以治療他們。

新聞來源

延伸閱讀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71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