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豆製品含鈣排行榜曝 冠軍是「它」竟比全脂牛奶高
2022/12/06 02:57:57瀏覽207|回應0|推薦1

豆製品含鈣排行榜曝 冠軍是「它」竟比全脂牛奶高

11:532022/12/05 
中時新聞網
  2022/12/05

許多豆類及豆製品也是高鈣的食物來源。(示意圖/ Shutterstock )


鈣質是人體重要成分,若鈣質不足會導致骨質疏鬆,但國人普遍攝取不足,營養師楊斯涵針對素食者提供補鈣的飲食建議。她表示,高鈣食物除了奶類之外,植物性蛋白質的豆類也是頗佳選擇,其中一份小方豆干鈣質竟有276毫克,比一份全脂牛奶含有更多鈣質。

營養師楊斯涵在其臉書粉專上表示,預防骨質疏鬆的關鍵營養素為鈣質,根據調查,鈣是國人攝取最不足的營養素,以成年人來說,每日至少應攝取1000至1200毫克以上的鈣質,不論男女,目前攝取量僅達到建議攝取量的一半左右。

楊斯涵表示,若以一份豆魚蛋肉類有每份蛋白質7克來看,各種豆製品的鈣質分別為,40克小方豆干鈣質有276毫克;54克凍豆腐鈣質130毫克;55克三角油豆腐的鈣質有119毫克;83克傳統豆腐的鈣質116毫克;38克豆干絲的鈣質110毫克;36克五香豆干的鈣質99毫克。

她並表示,高鈣食物除了奶類之外,植物性蛋白質的豆類也不遑多讓,像是豆類高鈣冠軍以小方豆干為最高,1份(276毫克)的小方豆干比1份(240c.c)的全脂牛奶有更多的鈣質

她並補充,凍豆腐(板豆腐冷凍脫水製成)、三角油豆腐、傳統豆腐(凝固劑為硫酸鈣,可增加鈣質含量,與工業用石膏不同)、豆干絲五香豆干都是豆類中的高鈣選擇;但是嫩豆腐鈣質含量相當少,因為它的凝固劑為氯化鎂或葡萄糖酸,並非鈣質來源,且水分多,不建議當補鈣的方式。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66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