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泰國僧侶集體藥檢未過,寺廟已人去樓空
2022/12/03 01:42:28瀏覽44|回應0|推薦0

泰國僧侶集體藥檢未過,寺廟已人去樓空民眾擔憂無法做功德

Photo Credit: 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這次藥檢甚至有出家10年的寺院住持也被發現吸毒,Sungyut Namburi說到:「當我視察方丈住所時,我相當驚訝,因為那裡一團糟。」藥檢呈陽性後,僧侶們都承認有吸毒行為,也有人承認自己有長期吸毒的習慣。

一座位於泰國碧差汶府桑藩區(Bung Sam Phan)的寺廟,近期因藥檢發現該寺僧侶都有使用甲基安非他命(俗稱冰毒),僧侶已皆送勒戒所,寺廟也人去樓空。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區村長Sungyut Namburi表示,由於僧侶的個性和行為暴露了吸毒的身份,因而有村民向他告密,Sungyut Namburi和地方官員在本週一拜訪該寺廟,一小後寺廟中的4名僧侶都被檢測出甲基安非他命呈陽性,而另座小寺廟則有兩名僧人檢測呈陽性。

這次甚至有出家10年的寺院住持也被發現吸毒,Sungyut Namburi說到:「當我視察方丈住所時,我相當驚訝,因為那裡一團糟。」藥檢呈陽性後,僧侶們都承認有吸毒行為,也有人承認自己有長期的吸毒習慣。

shutterstock_387058519

Photo Credit: 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甲基苯丙胺(冰毒)


分區行政長官Niti Rungjaruenkij表示,這次社區中的吸毒者——包括這幾位僧侶——已於週三參加勒戒訓練,村長Sungyut也說明,因為僧侶出現戒毒所並不合適,這些吸毒的僧侶必須先還俗,如果戒毒之後可再次出家。

說到這起震驚社區的事件,Sungyut表示村民們非常難過,原本擔心民眾可能會失去信心,不過村民們都仍感謝這些僧侶過往的努力。

地區官員Boonlert Thintapthai向《法新社》表示,由於寺廟現在沒有僧侶,村民擔心無法從事祭拜或向僧侶捐贈食物等功德,因此將會派更多僧侶前往該寺廟,讓村民履行宗教義務。

shutterstock_267467693

Photo Credit: 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泰國僧侶的地位在民間非常崇高(資料圖庫,非新聞事件人物)


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稱,泰國是從緬甸經撣邦、寮國大量運送冰毒的主要國家,目前冰毒藥片售價不到20泰銖(約0.5美元),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的Jeremy Douglas向《泰國詢問報》表示:「在(泰國) 每個角落都很容易地找到冰毒,尤其是Yaba(又稱瘋藥、馬藥,是含甲基苯丙胺和咖啡因的興奮劑藥物)供應隨處可見,藥片比啤酒還便宜。」

新聞來源

延伸閱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64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