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馬斯克:星鏈無法無限期提供烏克蘭網路 仍在虧損
2022/10/15 03:20:44瀏覽82|回應0|推薦0

馬斯克:星鏈無法無限期提供烏克蘭網路 仍在虧損

 2022-10-14 10:28
馬斯克說,星鏈無法無限期負擔在烏克蘭的網路支出。路透

地球首富馬斯克警告,旗下的SpaceX公司,無法無限期承擔為烏克蘭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的費用。馬斯克也透露,Starlink還在虧損。

馬斯克14日推文說,SpaceX不會要求回收之前在烏克蘭提供網路的費用,但無法一直金援烏克蘭,或再多發送數千個衛星天線。他說,在烏克蘭部署的天線,網路用量比一般家庭多100倍。

一周前馬斯克表示,星鏈在烏克蘭支出的成本已達8,000萬美元,到年底前可能突破1億美元關卡。

馬斯克14日在另一則推文中表示,星鏈仍在虧錢。他還說,有次參加一個太空會議時有人問道,星鏈的目標是什麼?他老實回答:不要破產。

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長費多洛夫曾說過,烏克蘭免費獲得星鏈的衛星天線,但馬斯克和提供烏克蘭多數天線的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及歐洲機構,可能另有安排。星鏈的衛星天線,對支持烏克蘭的基礎設施和地面部隊至關緊要。

CNN 13日報導,SpaceX 9月曾警告美國五角大廈,可能無法再支應烏克蘭的星鏈服務,除非美國軍方每月提供數千萬美元的金援。

馬斯克近期激怒了包含總統澤倫斯基在內的烏克蘭人民,因為他暗示,烏克蘭應該和俄國談判,並放棄克里米亞半島。

彭博資訊報導,根據烏克蘭官媒Ukrinform引述的政府數據,烏克蘭共有2萬組星鏈終端設備,由USAID、波蘭、歐盟和其他民間企業共同提供。負責烏克蘭資安的政府官員表示,波瀾為烏克蘭購買了11,7000組星鏈的終端設備。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28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