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克里米亞大橋驚悚「爆炸瞬間」流出 普丁跳腳有動作了
2022/10/09 03:17:59瀏覽104|回應0|推薦0

一台車炸斷整座橋! 退將1句話曝克里米亞案不單純

20:462022/10/08 
中時新聞網
  2022/10/08

俄當局調查已知至少3人死亡,其中1人可能是司機;圖為委員會人員到場蒐證。(圖/美聯社)

       俄羅斯克里米亞大橋8日遭到攻擊、爆炸,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同日公布橋樑斷裂、起火的衛星畫面。(圖/美聯社、馬薩爾科技提供)                                                                                                                              

俄羅斯調查委員今天發聲明指出,昨日(7)普丁總統迎來70大壽,克里米亞大橋卻因為一輛卡車莫名原因引爆,導致兩段公路橋面坍塌沉入海裡,所幸橫跨克赤海峽,連接黑海、亞速海之間的橋梁沒有損毀。對此,澳裔退將米克·萊恩(Mick Ryan)認為,一輛車就能造成如此大規模影響,背後原因不單純。

綜合NBC新聞、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當地時間今天(8)清晨,一輛卡車行經克里米亞橋時油箱莫名起火爆炸,威力之大還波及上方一列同向火車的7截車廂,橋面當場斷成兩截沒入海中,俄當局調查已知至少3人死亡,其中1人可能是司機。

監視器影像拍下,爆炸後整座橋硬生生斷裂沉入海裡。 (圖/路透社)

對此,澳洲退役將領、同時也是軍事分析師的米克·萊恩(Mick Ryan)也在推特發文表示,襲擊發生在普丁生日當天,無疑是給他一記重錘。最重要的是,要把如此穩固的橋樑炸斷需要大量的彈藥和良好的拆除設計,身為一名工兵,這一直是我們的目標,最難的莫過於鋼筋水泥。

他繼續說,所需的炸藥可能超過好幾位士兵所能攜帶的數量。不過如果能瞄準橋跨的要害,幾輛卡車(炸藥)就能輕鬆解決。

進一步補充,這對烏克蘭來說是一次大勝利,截至目前,烏軍在作戰設計和行動表現相當不遜,應該是短期內奪回克里米亞或是分散地區注意力的行動之一。

克里米亞大橋驚悚「爆炸瞬間」流出 普丁跳腳有動作了

17:452022/10/08 
中時新聞網
  2022/10/08

烏克蘭也在幾個小時後炸斷克里米亞跨海大橋為他「慶祝」。(圖/翻攝自@patriot_singles推特)

7日正逢俄羅斯總統普丁的70歲生日,除了收到親密盟友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所送的拖拉機,烏克蘭也在不久後炸斷克里米亞跨海大橋為他「慶祝」。目前普丁已下令成立委員會,調查事故原因。

綜合《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華郵》報導,連接克里米亞半島和俄羅斯的克赤大橋(Kerch Bridge)今天(8)清晨疑似遭烏克蘭動手,一輛來自塔曼半島方向的卡車行經通行處時油箱突然爆炸,導致局部橋面坍塌沉入海裡。爆炸當下震撼威力十足,畫面在網路上傳開。目擊者表示,先後傳出2次爆炸聲,第二次甚至襲擊上方行進中的列車,多處車廂和鐵路橋遭火舌吞噬。

隨著烏軍在南部攻勢逐步往刻松(Kherson)推進,此次重創恐削弱普丁軍隊補給路線。

衛星社(Sputnik)報導引述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聲明,稱普丁總統已下令成立調查委員會,已派出相關人員前往蒐證。此外,克里米亞設置的地區議會主席康斯坦丁諾夫(Vladimir Konstantinov),將幕後黑手指向烏克蘭。

克赤大橋(Kerch Bridge)是一座由公路、鐵路共建的跨海橋樑,2018年正式啟用,是克里米亞與俄羅斯間唯一的過境站,也是俄烏戰爭期間俄軍運送物資的重要樞紐。

文章來源:Explosion hits Crimea Bridge, damaging Russian supply route to Ukraine
文章來源:Russia Says Truck Blast Behind Crimea Bridge Blast and Damage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26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