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太陽剛剛升起,我那一臉微笑的鄰居看見我在前院,便小聲地叫我過去看看。「看什麼?」我也低聲問她,心中十分好奇。她指著她家前廊的一個風鈴,上面的金屬環有個小小的杯形鳥窩。「那是蜂鳥的巢,」她低聲地說,「妳看到幼鳥嗎?」兩隻雛鳥的鳥喙細如針尖,朝上的時候幾乎看不見,令人驚嘆。我們站在那裡,猜想牠們是在等鳥媽媽。我舉起手機準備拍張照片,鄰居說:「別太靠近,免得嚇走鳥媽媽。」於是,我們就這樣遠遠地,關注保護這一窩蜂鳥。

可惜這樣的機會並不長久。過了一週之後,鳥媽媽和幼鳥們都不知去向,牠們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了。但是牠們離開了這裡,有誰照顧牠們呢?

聖經給了我們一個美好且熟悉的答案,但因為太熟悉了,我們或許會忘記其中美好的應許。耶穌說:「不要為生命憂慮」(馬太福音6章25節),這是一個簡單卻美好的指示。耶穌也告訴我們:「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26節)

上帝看顧小小的蜂鳥,祂也看顧我們,餵養我們的身心靈與屬靈生命。這是多麼寶貴的應許啊!讓我們不要憂慮,天天仰望祂,並且如鷹展翅上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