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每天「一杯啤酒」防癡呆 研究:喝夠風險狂降38%
2022/10/02 11:15:25瀏覽403|回應0|推薦3

每天「一杯啤酒」防癡呆 研究:喝夠風險狂降38%

04:002022/10/02 
中時新聞網
  2022/10/02
 

每天喝2品脫左右的啤酒,可降低三分之一失智症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近期一項發表在科學期刊《成癮》(Addiction)的研究徹底顛覆世人對酒精的印象,結果表明每天喝2品脫左右(約1公升,1品脫酒精含量約16克)的啤酒,與滴酒不沾的人相比,可降低三分之一失智症風險。

該澳洲研究針對2.5萬名60歲以上的老年人,分析其飲酒習慣及失智症比率,分類包括偶爾喝(1.3以下/日)、輕至中度(1.3-25克/日)、中至重度(25-45克/日)、重度(45克以上/日)、完全不喝。

中至重度區間(喝約2.5品脫)的人罹患失智症的比率最低,約38%;就連重度酗酒者的風險也低於完全不喝的受試者約19%。結論是,滴酒不沾的人面臨最大的罹病(失智症)風險。

儘管戒酒對預防失智症沒有任何助力,研究顯示,適度飲酒確實能避免癡呆症,攝取過量恐導致認知能力下滑,及其他心血管疾病風險。

隨著全世界失智症比率逐年攀升,預計未來30年將成長2倍。公衛專家默頓(Louise Mewton)表示,「減少可能提高發病風險的習慣是基本」,適量的酒精可以減少大腦斑塊形成,即阿茲海默氏症的病理特徵,腦內類澱粉蛋白斑塊堆積,引起記憶力衰退。此外,還能提高好膽固醇的水平,例如富含抗氧化劑的紅酒可以強心。不過,還是不鼓勵大眾因為這功效而積極攝取酒精飲品。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飲酒勿開車」、「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以及「本場所不販賣酒予未滿十八歲者」。

文章來源:Beer is GOOD for you! Scientists claim two pints a day may slash your risk of dementia
文章來源:Two pints of beer per day could reduce your risk of dementia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237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