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俄軍晶片採購清單曝光!幾乎全是美國大廠...
2022/10/02 10:45:03瀏覽187|回應0|推薦0

俄軍晶片採購清單曝光!幾乎全是美國大廠...

21:062022/10/01 
中時新聞網
  2022/10/01

陸媒曝光俄羅斯晶片採購清單,幾乎多是美國公司製造。(示意圖/shutterstock)


俄烏戰爭長達迄今已逾半年之久,此前英國智庫調查俄羅斯武器踢爆,其中晶片有多達三分之二都美國貨,包括英特爾、賽靈思等美企產品,當時各大廠緊急澄清遵守出口管制規定,然近期陸媒揭露疑似俄軍晶片採購清單,赫見多家美國晶片大廠,且連價碼、型號都標示得一清二楚,最貴的一款採購價高達66815盧布(折合新台幣約3.5萬元)。

路透社8月報導援引英國皇家國防和安全智囊團 (RUSI)報告指出,拆解烏軍繳獲的俄羅斯武器發現,裡面有27種武器都依賴西方技術,而這些零組件大約有三分之二都是美國公司製造,其中又以亞德諾半導體 (Analog Devices) 和德州儀器的產品最多,佔其中的四分之一。

針對此事,當時遭到點名的美企全部否認供貨俄羅斯,強調他們遵守出口管制規定,已經停止對俄供貨零組件。

隨著戰事拉長,對武器的需求愈發旺盛,陸媒間流傳一張疑似俄羅斯晶片採購清單,清單內從型號、價格、採購對象都一目了然,型號更以極度重要、重要和一般來區分重要性。

而在極度重要的25個型號中,大多都是由美國晶片巨頭Marvell、航空航天晶片(Holt)、Microship、美光、博通和德州儀器等美企製造;另還包括IDT、賽普拉斯、美企Vicor和AirBorn。

清單上最貴的一款晶片為Altera的FPGA,單片採購價高達66815盧布,在晶片短缺之前,該款晶片成本低於20。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23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