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訊息】讓哈伯太空望遠鏡升高以延壽 NASA與SpaceX將研究可行性
2022/10/01 02:58:22瀏覽238|回應0|推薦3

讓哈伯太空望遠鏡升高以延壽 NASA與SpaceX將研究可行性

 2022-09-30 07:10
美國太空總署的哈伯太空望遠鏡。資料照片。(路透 / Cover Images)

BBC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馬斯克創辦的SpaceX公司將研究操作民間太空人任務以延長「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telescope)壽命的可行性。

哈伯太空望遠鏡是科學史上最偉大的儀器之一,NASA的太空人曾5度搭太空梭進行檢修,最後一次是在2009年。自那之後,哈伯太空望遠鏡就逐漸失去高度,現正在距離地表540公里的高度環繞地球運行。如果不採取任何行動重新提升高度,哈伯太空望遠鏡最終將墜入大氣層後燃燒除役。

根據報導,雖然NASA在2021年底發射了繼任的韋伯太空望遠鏡,但一直希望2座太空望遠鏡可以在未來好幾年一起作業。在理想情況下,NASA想讓哈伯太空望遠鏡回升到1990年發射時就位的600公里高度,這或許會給它額外20至30年的壽命。當然,延壽還會十分依賴哈伯望遠鏡系統的持續良好運轉,特別是上面的四個儀器。

報導指出,這項研究將檢查SpaceX公司如何可能派出一次商業載人任務,搭乘一艘天龍號太空船前往哈伯望遠鏡,不只是為了將其推得更高,而且還要檢修一些硬體,維修與升級作業可能包括了更換用於指向恆星與銀河的陀螺儀,還有隨著時間顯現故障趨勢的零組件。

NASA科學主管祖布臣(Thomas Zurbuchen)說,「我想要絕對清楚表明,我們不會做出日期的公告,或是我們肯定會執行像這樣的計畫,但我們想要做個研究,好看看實際上什麼可行」。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23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