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蔡蘇施壓NCC護航鏡電視?蔡正元怒轟:無下限的權財交易,前鏡電視董座陳建平:證實裴偉錄音檔內容為真
2022/09/28 11:12:31瀏覽258|回應0|推薦2

派系搶進媒體 藍委:華視聽蘇貞昌的 英系也要一個鏡電視

10:432022/09/28 
中時
  2022/09/28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左起)、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賴士葆28日舉行「髒手伸入NCC,蔡總統、蘇院長道歉,陳耀祥下台」記者會。(姚志平攝)


爆料錄音檔流出指稱蔡總統跟行政院長蘇貞昌直接介入鏡電視執照申請案。國民黨斥黑手伸入NCC,也質疑民進黨派系介入,「各要一家電視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華視52台聽蘇貞昌的,英系就也要一間鏡電視。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說,民進黨不只要把媒體徹底綠化,派系還各要一家電視台,三立是湧言會,民視親賴清德;賴士葆也說,華視是聽蘇貞昌的,所以英系也想要一家鏡電視,民進黨派系都在盤算哪天下台後,還要有個媒體做靠山,否則誰上台就等著被清算。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NCC護航鏡電視太明顯,鏡週刊社長裴偉領取高額顧問費被檢舉,NCC不處理,人家申請執照都大概補件10次左右,鏡電視可以補件30幾次,NCC自我踐踏成這樣,變成蘇貞昌小弟,蔡英文的玩物。

賴士葆也酸NCC東廠化越做越順手,關中天的理由是公司治理出問題,鏡電視短短一個月換三個董事長,公司治理成這樣,居然都沒有問題?前董座陳建平還出來講話,原本NCC約談他以為要談他被換掉的法定程序,結果被拖延到10月以後,就因為要先討論上架問題,這是赤裸裸政治干預。

賴士葆也提到,立委陳椒華昨天跟蘇貞昌對賭錄音的真實性,蘇貞昌不敢,因為他在心虛,NCC主委陳耀祥應該下台,關中天殺氣騰騰,對鏡電視厚愛有加,徹底民進黨打手;監察院也都在睡覺,對這些事情都沒有動作。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痛批,NCC處理鏡電視執照審查,居然把它當成總統跟院長的人情在做,開什麼玩笑,真是國家級醜聞。國民黨團要求蔡、蘇公開道歉,陳耀祥下台負責,立院也要成立調閱小組,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要阻擋,否則就是不敢讓不法不當的做法攤在陽光下。

原音重現!裴偉稱鏡電視過關「是總統旨意」錄音檔曝光

19:362022/09/27 
中時新聞網
  2022/09/27

立委播放錄音檔爆料府院介入鏡電視申請執照,蘇貞昌(左)否認並強調總統沒有交代這件事情。右為陳耀祥。(姚志平攝)


鏡電視新聞台於今年1月19日取得執照,傳言背後有政治勢力介入,構成複雜的政商媒關係。外傳鏡電視創辦人裴偉常打電話和總統蔡英文交換意見;最新3段談話錄音檔今(27日)曝光,包括裴偉向大股東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要NCC主委陳耀祥儘快通過鏡電視執照,英系要角洪耀福也去跟陳耀祥說「這個是總統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都還是要做的」。而蘇貞昌與總統府對此都予以否認,並強調沒有涉入其中。

根據披露的第1段錄音檔對話,裴偉表示,蘇貞昌找了陳耀祥,跟陳耀祥說這些東西程序都已完備,公投後要趕快,沒什麼好拖延了,讓人家在很快速度拿到執照,「今天是行政院直接告訴我,已經做了這樣的安排,要我們放心」,順利的話應該會在12月底之前拿到執照。

(影片來源取自《中時新聞網》若有移除請見諒)

第2段錄音檔則提到,裴偉稱12月1日董事長去面試,NCC問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之後就跟小英總統反映那天狀況,說NCC其實很無理取鬧,「那禮拜小英總統立刻告訴蘇貞昌,他們每個禮拜三會開會,告訴他這件事情人家已經做了最嚴格的處理,我們內容啊章程,沒有理由去拖人家,一定要趕快去處理。」

第3段錄音檔指出,裴偉透露,蘇貞昌找了陳耀祥,並且給了一句「你這個主委喔,不要做到我給人家說……我本來給你一個favor,後來有變成沒有,你不要做成這個樣子」。裴偉提到,洪耀福做代表去告訴陳耀祥,「你不要以為18號那個公投如果沒什麼好結果,會換行政院長,然後這個案子就可以拖,這個是總統的旨意,不是行政院長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這案子都還是要過的,他是很明確地告訴陳耀祥。」

對此,蘇貞昌今在答覆立委陳椒華質詢時,一一否認上述錄音檔內容並表示,府院高層從未介入鏡電視執照審查,他自己也從未施壓陳耀祥或關心此事。至於蔡英文或總統府是否要求蘇貞昌施壓NCC?蘇貞昌回應,蔡英文從未交代自己做這種事,況且蔡英文不會用命令的口氣跟他說話,3年多來蔡英文對自己態度很客氣。陳椒華詢問,難道是裴偉說謊?蘇貞昌說,自己不清楚裴偉有沒有說謊,連錄音檔播放的是不是裴偉的聲音,他都不曉得。不過,陳椒華在質詢中問的內容,他已經明確地否認。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蔡英文總統未曾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談及這個議題,也不會涉入個案。任何媒體的執照審查,是獨立機關NCC的權責,總統府一貫的立場是,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絕不會涉入,也不會有所謂代表人涉入。

鏡電視則發表聲明指出,本公司110年12月17日股東臨時會並無陳椒華指涉的討論內容;必要時將向公眾公布該日股東臨時會的全程錄音,以昭公信。籲請立法委員莫再隨有心人士起舞,一再將本公司作為政治鬥爭之工具,本公司為捍衛權益,將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

原音重現!裴偉稱鏡電視過關「是總統旨意」錄音檔曝光

證實裴偉錄音檔內容為真 前鏡電視董座陳建平:若需要願交出完整檔案

10:392022/09/28 
中時
  2022/09/28

陳建平(資料照片)

陳建平(資料照片)


針對立委陳椒華昨天在立法院揭露的3段錄音檔,前鏡電視董事長陳建平今天證實,他也有接獲吹哨者提供的完整音檔,可以證實的確是他本人當天以董事長身份擔任主席之股東會完整經過,內容也有各個與會股東之發言。未來因應各種法定程序需要,他也願意依令提出該完整音檔予相關權責機關。

陳椒華昨天揭露的錄音檔內容為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在去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對股東們表示,已透過民進黨前祕書長洪耀福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向NCC主委陳耀祥施壓,要求通過鏡電視執照。

有部分媒體質疑音檔真實性,年代《挑戰新聞》節目主持人張雅琴昨晚即聲稱,有高層跟她說,股東會的錄音當中沒有這段,還說,應該是在股東會之後,裴偉跟董事長陳建平還有特助張寒青聊天內容且被剪接,並質疑是陳建平或張寒青所錄。

陳建平今天發出聲明表示,陳椒華昨天在立法院總質詢中,關於鏡電視質詢議題所播放的3個錄音檔,絕非「在股東會之後,裴偉跟董事長陳建平還有特助張寒青聊天」內容,當然也並非由他或他的特助張寒青所錄。對於未經查證,即濫用媒體公器、引述不明人士虛假訊息的作法,他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他說,他本人日前接獲吹哨者提供2021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的完整音檔,長度約2小時。他已聽完全部完整音檔,可以證實這的確是他當天以董事長身份擔任主席的股東會完整經過,內容還有各個與會股東之發言。

陳建平證實,在上開的完整錄音檔中,的確包含了陳椒華昨日於立法院總質詢中所播放的錄音檔內容。他無從得知陳椒華由何處取得該3段錄音檔,但可以證實該3段錄音檔的確都是在股東會中裴偉的發言,其間也穿雜其他股東之相應發言,像是有人提到「內部的話,對外就不公開」等等。

他說,未來因應各種法定程序之需要,包括檢察官、法院之命令,以及立法院之調閱等,他願依令提出該完整音檔予相關權責機關。並再次呼籲,媒體報導應先查證,也應為人民監督政府,而非淪為散佈謠言或為掌權者帶風向的工具。

立委曝光錄音檔轟蔡蘇護航鏡電視 羅智強痛批政府:囂張到這種地步

10:232022/09/28 
中時新聞網
  2022/09/28

證據確鑿還說謊? 蘇貞昌否認府院介入鏡電視案 立委陳椒華:來對賭!聲音就是裴偉

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右)。(資料照/洪浩軒攝)

立委昨(27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曝光府院高層疑似介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鏡電視執照的關鍵錄音檔,爭議持續延燒,也讓NCC的中立性再受質疑。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8日)在臉書批,「太可惡!」看到簡直難以置信,把政治黑手伸入媒體的政府,這樣還稱得上民主嗎?

羅智強在臉書提出質疑,「民進黨的黑手,一步步的伸進媒體、一步步的控制媒體,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根本沒有所謂的媒體自主,NCC淪為民進黨控制媒體的木偶、淪為民進黨沒收新聞自由的打手」。

羅智強進一步說,民進黨已經囂張到這種地步,踐踏民主自由的價值,民進黨就是凌遲著台灣的自由民主,民進黨的下一步就是,沒收台灣的民主。

不過針對立委質疑府院黨曾就《鏡電視》執照申請施壓NCC主委陳耀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總統府一貫的立場是,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絕不會涉入,也不會有所謂代表人涉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立院公開否認介入此事,且不知道錄音檔是否為真;但播放音檔的立委陳椒華則反嗆可接受鑑定,更可和蘇貞昌「對賭」真偽。

府院高層施壓鏡電視審查?她怒批:民進黨意圖昭然若揭

10:222022/09/28 
中時新聞網
  2022/09/28
 

立委陳椒華昨(27)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直接在立法院播出疑似是鏡電視創辦人裴偉在股東會上的錄音檔及對話紀錄,質疑府院高層介入NCC審查鏡電視執照案,引起軒然大波。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怒批,從中介法、周玉蔻事件到鏡電視關說案,民進黨企圖透過控制媒體網路的意圖昭然若揭!

蔡壁如今日在臉書表示,媒體報導鏡電視通過NCC審查是「總統的旨意」,還曝光相關會議錄音,包括裴偉向大股東自曝關說過程,還稱總統蔡英文指示蘇貞昌快處理,蘇則向NCC主委陳耀祥施壓等內容。

「鏡電視、鏡週刊已經成為綠營選戰的宣傳工具!」蔡壁如認為,此事突顯獨立機關NCC已淪為民進黨的橡皮圖章,濫用媒體資源,胡亂指控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與某媒體人的行徑沒有差異。

蔡壁如怒批,從中介法、周玉蔻事件到鏡電視關說案,民進黨企圖透過控制媒體網路的意圖昭然若揭,「我除了要求NCC即刻撤銷鏡電視的核准設立之外,NCC主委陳耀祥必須負責下台,以捍衛台灣引以為傲的『言論自由』的價值!」

蔡蘇施壓NCC護航鏡電視?蔡正元怒轟:無下限的權財交易

09:352022/09/28 
中時新聞網
  2022/09/28

立委陳椒華昨(27)日於立法院揭露3段錄音檔,內容為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在去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表示,已透過民進黨前祕書長洪耀福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施壓,要求通過鏡電視執照。前立委蔡正元今痛批,這種無下限的權財交易,只會有「亡國」這一個結局。

在曝光的錄音檔中,裴偉向股東們表示,「我們通知了行政院,蘇貞昌就立刻找陳耀祥」、「總統府的人用民進黨前祕書長洪耀福做代表」等話,陳椒華說明,裴偉告訴股東,蘇貞昌已明確要求陳耀祥盡快讓鏡電視拿到執照,順利的話,應會在當年12月底拿到。而NCC今年1月19日通過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當時便傳出鏡電視深受執政黨青睞,如今,從陳椒華揭露的錄音檔也顯示,裴偉有直達府院高層的特殊關係。

此外,鏡電視設立之初,英系介入的傳聞甚囂塵上,今年3月前董座陳建平遭撤換後,1個月內又連續換了4名董座,最終由鄭優接手,外傳就是裴偉與總統蔡英文的心腹洪耀福聯手策畫之結果。

對此,蔡正元稍早在臉書高呼「終於知道了!」他明白為什麼裴偉要這麼賣力扮演「塔綠班」的職業殺手,羅織罪狀攻擊在野黨、刺殺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和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原來裴偉不過是一個知名度比較低的周玉蔻。蔡正元說裴偉搞鏡電視,要搶奪TVBS的頻道,靠山除了金主葉國一外,還有幕後真正的大老闆蔡英文。蔡正元痛批這種無下限的權財交易,只會有一個結局,也就是亡國。

針對此事,總統府宣稱蔡英文並未與蘇貞昌談過這個議題,也沒有所謂的代表人介入,蘇同樣否認介入此案和施壓陳耀祥。

文章來源:蔡正元臉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21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