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員克里斯·弗格森(Chris Ferguson)是太空飛行機組的指揮官,按預定計劃將飛往國際太空站,但他卻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他的這個決定與飛行的機械運作,或宇航員同伴的安全沒有任何關係,而是涉及到他認為最重要的事,那就是他的家庭。弗格森為了要出席女兒的婚禮,選擇退出這項難得的太空飛行任務。

我們不時都要面對艱難的決定,這些決定會迫使我們去評估什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因為做出一個選擇,就需要犧牲另一個選擇。耶穌希望祂的門徒和圍觀的群眾都能明白這個真理,知道他們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就是要跟隨祂。所以耶穌告訴他們,要成為祂的門徒,就當「捨己」才能與祂同行(馬可福音8章34節)。這些人可能會想要追求自己的慾望,不願意為了跟隨基督而做出犧牲,但耶穌提醒他們說,這會讓他們付出更大的代價。

我們經常會忍不住想去追求那些看來很有價值的事物,但這些事物卻讓我們無法專心跟隨耶穌。讓我們祈求上帝,在你我每天面臨的選擇中引導我們,使我們能做出明智的選擇,以此來榮耀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