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烏克蘭大反攻屢傳捷報,澤倫斯基:9月以來收復6000平方公里領土俄軍爆「無望」集體投降
2022/09/14 08:33:07瀏覽81|回應0|推薦0

烏克蘭大反攻屢傳捷報,澤倫斯基:9月以來收復6000平方公里領土

Photo Credit: AP / 達志影像

紅利曼地區概況。(編輯繪製)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烏克蘭已經在東北部哈爾科夫州的反攻中取得重大勝利,其中包括收復了伊久姆(Izyum)、庫皮揚斯克(Kupiansk)和巴拉克列亞(Balakliya)等市鎮。

烏克蘭大反攻,澤倫斯基:收復6000平方公里失土

(中央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當地時間12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在9月初發起反攻後,迄今已從俄羅斯部隊手中奪回6000平方公里的領土。

澤倫斯基在他的每日談話中指出:「從9月初以來,我方官兵已經解放烏克蘭東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的領土,我們正進一步推進。」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已經在東北部哈爾科夫州(Kharkiv)的反攻中取得重大勝利,其中包括收復了伊久姆(Izyum)、庫皮揚斯克(Kupiansk)和巴拉克列亞(Balakliya)等市鎮。

烏克蘭也在南部赫松州(Kherson)取得重大進展,烏克蘭軍方今天稍早表示,他們已奪回南部500平方公里的失土。

總部設於美國的「華盛頓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指出,「烏克蘭已經扭轉戰局,但目前的反攻不會結束戰事」。

烏軍反攻哈爾科夫,莫斯科任命州長:兵力8倍於俄軍

俄羅斯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州(Kharkiv)指派的州長甘切夫(Vitaly Ganchev)今天表示,上週對該州展開閃電反攻的烏軍士兵總數達俄軍加親俄部隊總數8倍。面對戰事受挫,莫斯科以對當地烏軍進行空襲回應。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指派的哈爾科夫州州長甘切夫告訴俄國國營電視頻道俄羅斯24(Rossiya 24),烏軍已經收復哈爾科夫州北部俄軍之前拿下的一些聚落,一直到俄羅斯邊境都遭到攻破,「約5000位」平民已經跨境撤離哈爾科夫州進入俄羅斯。

甘切夫表示,「形勢每個小時都變得更艱難」,並稱與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接壤的邊境現已關閉。

路透社無法立即確認戰況消息。

與此同時,國營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俄軍正對烏克蘭哈爾科夫州的烏軍進行空襲。

俄羅斯國防部昨天公布地圖顯示,烏軍上週展開閃電反攻,迫使俄軍接連放棄在哈爾科夫州的重要據點後,俄軍幾乎已經棄守整個州。

烏軍周末勢如破竹,接連收復俄軍在哈爾科夫州的關鍵補給樞紐伊久姆(Izium)和更北部的庫皮揚斯克(Kupiansk)。俄羅斯對該州指派的政府就設在庫皮揚斯克。

烏克蘭反攻南部傳捷報,稱收復500平方公里失土

烏克蘭南部軍事指揮部發言人今天表示,烏軍過去2週在烏克蘭南部收復500平方公里失土;克里姆林宮今天則依舊堅稱,俄羅斯將會達成在烏克蘭的軍事目標。

烏軍發言人胡梅紐克(Natalia Humeniuk)透過視訊進行新聞簡報表示:「我們在多個區域取得少至4平方公里,多則數十、上百平方公里的進展,已經解放共約500平方公里失土。」

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他說法的真實性。

與此同時,克里姆林宮今天堅稱,俄羅斯將會達成在烏克蘭的軍事目標。這是烏克蘭戲劇性展開絕地大反攻,收復數千平方公里失土後,俄方首次公開回應。

一名記者提問,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對於自己的軍事領導力是否有信心,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拒絕直接回應,而是表示「特別行動」將會持續,直到達成目標為止。

他表示:「軍事行動持續,而且會繼續進行,直到達成最初設定的目標。」

培斯科夫表示:「當然,軍隊執行特別行動的任何行動都會回報給總司令。」他是指普亭。

他表示:「總統和國防部,以及所有軍事指揮官隨時保持聯繫。在執行特殊軍事行動時也不例外。」

烏克蘭上週展開閃電式反攻,聲稱幾天內在烏東奪回超過6000平方公里領土。這是克里姆林宮首次就此回應。

被問到普亭是否會全面動員對抗烏克蘭,培斯科夫則說必須問國防部。

他還表示,俄羅斯看不到與烏克蘭進行和平談判的前景,也沒有談判的理由。

培斯科夫表示,對於烏克蘭札波利沙核電廠(Zaporizhzhia)的去軍事化,目前沒有展開討論。

烏克蘭迅速收復哈爾科夫州失土,是俄國軍隊繼4月退出基輔市郊以來面臨的最重大挫敗。烏軍連連進逼,也使得俄軍失去用以支持烏東軍隊的關鍵後勤補給據點。

莫斯科面臨兵敗幾乎靜默不語,也沒有對烏克蘭東北部情勢做出解釋,使得部分主戰的政治評論家以及網路上的俄國國家主義分子極為憤怒。

烏克蘭收復失土,發現4平民遺體有酷刑跡象

烏克蘭當局今天表示,他們在從俄羅斯手中收復的烏東關鍵地區的一個村莊中,發現4具帶有「酷刑跡象」的平民遺體。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近來在哈爾科夫地區發動閃電反攻並取得巨大成果,收復數十個聚落和2000多平方公里失土。

哈爾科夫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在收復扎利茲尼奇涅(Zaliznychne)村莊後,居民通報說俄軍曾殺害當地民眾。

檢察官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貼文說:「9月11日,執法人員發現4具遺體,他們身上都帶有酷刑跡象。其中3人被埋在私人住宅附近,另1人則是在瀝青廠附近發現的。」

聲明指出,初步調查顯示,俄軍占領村莊後殺害平民。

檢方表示,這些遺體已交由法醫檢查,並已對「違反戰爭法規和慣例,以及蓄意謀殺的事實」展開調查。

人權監督機構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在聲明中敦促烏克蘭當局,將俄軍涉嫌犯下戰爭罪的證據採集工作列為優先要務。

國際特赦組織東歐和中亞區域主任斯特拉瑟斯(Marie Struthers)說:「收集此類證據非常耗費資源。」她呼籲國際社會提供相關資源協助烏克蘭。

新聞來源

延伸閱讀

                                                                                                

影》俄軍爆「無望」集體投降 烏東居民驚揭落荒而逃慘況

11:432022/09/13中時新聞網吳映璠

                                                                                                                                                           烏克蘭軍隊在東北哈爾科夫州(Kharkiv)閃電反攻告捷,俄軍倉皇逃離,丟包戰車、裝甲車。(圖/路透社、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提供)                                              

烏克蘭軍隊在東北哈爾科夫州(Kharkiv)進行閃電反攻,俄軍倉皇逃離,丟包戰車及軍事設備。

烏克蘭軍隊在東北哈爾科夫州(Kharkiv)進行閃電反攻,收復逾3000平方公里遭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土地。烏克蘭軍方稱,俄軍已認識到情勢「無望」而集體投降,俘虜「大量」俄國軍官。住在前線的烏克蘭居民形容俄軍逃難的景象可謂落荒而逃,包括搶劫居民的衣服、腳踏車逃回俄國去。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聯社報導,烏軍在哈爾科夫州進行閃電反攻,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將軍11日稱,9月以來烏軍已收復超過3000平方公里土地,24小時內解放超過20個城鎮與村莊,烏軍此次的成功反擊堪稱俄軍在春天進攻基輔失利以來的最大潰敗。

烏克蘭軍隊在東北哈爾科夫州(Kharkiv)閃電反攻告捷,俄軍倉皇逃離,丟包戰車。(圖/路透社、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提供)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稱,俄羅斯部隊因為了解到情勢「無望」而集體投降,他說擄獲的士兵中包含「大量」俄羅斯軍官,不過他沒有公布遭俘俄軍的確切人數。

另據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引述《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哈爾科夫州東部扎利茲尼奇涅(Zaliznychne)村莊的前線居民形容,烏軍的閃電快攻讓佔領當地的俄軍措手不及。

烏克蘭軍隊在東北哈爾科夫州(Kharkiv)進行閃電反攻,俄軍匆忙逃離,留下大批彈藥。

居民的描述顯示俄軍似乎是落荒而逃,瑪薇彥柯(Olena Matvienko)回憶,反攻開始的最初幾小時,半數俄軍駕車逃離,被丟包的俄軍開始恐慌,設法以各種方式離開,包括闖進民宅搶衣服,偽裝成平民以避免被無人機鎖定,俄軍也搶奪居民的腳踏車,她說2名士兵就舉槍威脅她的前夫交出車鑰匙。除此之外,瑪薇彥柯也描述俄軍把步槍丟在地上,拋棄一箱箱的彈藥及車輛,包括一輛戰車。

烏克蘭軍隊在東北哈爾科夫州(Kharkiv)閃電反攻告捷,俄軍倉皇逃離,遺留大批彈藥。(圖/路透社、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提供)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指揮官庫茲克(Petro Kuzyk)稱,俄軍倉皇逃離,當烏軍抵達時,桌上還有飯菜,他譏諷俄軍行為「懦弱」,「他們丟包戰車、設備…甚至搶腳踏車逃難。」

烏克蘭軍隊在東北哈爾科夫州(Kharkiv)閃電反攻告捷,俄軍倉皇逃離。圖為俄軍拋棄的陣地。(圖/路透社、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提供)

庫茲克說:「俄羅斯部隊徹底退化,讓我們的工作更容易,他們就像奧運短跑選手那樣逃跑。」

烏克蘭軍隊解放東北哈爾科夫州(Kharkiv)逾20個城鎮與村莊,居民夾道歡迎。

66歲的扎利茲尼奇涅居民維爾比茨基(Oleksandr Verbytsky)描述俄軍倉皇逃難的景象:「我沒有想到會這麼快,我去店裡,回來就看到所有人都在逃跑,俄羅斯人甚至開車穿過墓園逃跑,你能想像嗎?」

另一名當地居民赫魯申科(Dmytro Hrushchenko)回憶,俄軍早上還在,然後中午時突然開始「瘋狂大叫」、開始逃離,開著戰車、裝甲車撤退。

文章來源:Everybody was running away. Ukrainians in Kharkiv villages describe Russias retreat
文章來源:Ukraine reclaims more territory, reports capturing many POWs
文章來源:Russian soldiers are dropping their rifles and fleeing in disguise to escape Ukraines counteroffensive, reports say                                                                                                                                                                                                                                    

俄軍落荒而逃指揮官說話了 認「沮喪」揭部隊最大問題

07:102022/09/14 
中時新聞網
 
2022/09/14烏克蘭部隊閃電反攻哈爾科夫(Kharkiv),導致俄軍倉皇逃離。圖為被烏軍擄獲的俄軍裝甲車。(圖/路透社、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提供)                                                                                                                                                                                     
烏克蘭部隊閃電反攻東北哈爾科夫州(Kharkiv)大有斬獲,導致俄羅斯軍隊倉皇逃離,親俄指揮官柯達科夫斯基(Alexander Khodakovsky)坦言對結果「很沮喪」,沒有料到需要撤退,他說現在戰場上的最大問題不是兵力不夠,而是難以定位敵軍位置及軍備不足,讓他無法瞄準敵人開火。

烏克蘭近日對東北部哈爾科夫展開閃電反攻,9月以來已收復超過3000平方公里土地,導致俄軍倉皇逃回俄羅斯,留下大批彈藥、戰車。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親俄分離主義份子、頓內茨克(Donetsk)人民共和國指揮官柯達科夫斯基(Alexander Khodakovsky)12日在Telegram發文,坦言對戰爭現階段的狀態感到沮喪,「我對戰爭現在的狀態感到沮喪(我知道我們會停滯,但我甚至沒有想過我們會撤退)。」

柯達科夫斯基認為戰況不如預期並不是因為兵力不足,而是「在組織過程中的草率使用」。

他說兵力不足只是比較小的問題,透露自己在戰場上遇到的最大問題是,有時候難以定位烏軍的位置,以及部隊缺乏足夠裝備。

他說:「我有的人比我想要的還少,但最主要的難題不是這個,而是事實上我有時候找不到敵軍攻擊我們的位置,如果突然間我找到了,接著又沒有足夠的射程對他們開火,又或者沒有足夠的彈藥。」

另外柯達夫斯基也在文中分析反對俄羅斯全民徵兵的理由,他說如果維持徵兵,無論動員多少人,兵力不足的狀況仍會持續出現,接著俄羅斯將會在缺乏預期結果的情況下被「葬禮通知潮」淹沒,造成嚴重危機。

他警告如果普丁最終仍下令全民動員,屆時將是對俄羅斯的「強烈打擊」,俄羅斯將無法承受。

文章來源:Russian Commander Says Hes Depressed by How War Is Turning Out                                                                                                                                                                        

烏俄戰爭 第203天 哈爾科夫大捷後局勢發展

13:062022/09/14 
中時新聞網
      2022/09/14                                                                                              

在烏克蘭軍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大反攻成功後,烏軍前進步伐在過去幾天有所放緩,烏俄雙方前線現在沿著奧斯科爾河(Oskol River)對峙,俄羅斯軍隊正在增強奧斯科爾鎮(Oskol)附近的防禦,另外俄軍仍佔據庫皮揚斯克(Kupyansk)東半部,與河另一側的烏軍交火,而烏軍在中部、南部戰線攻勢仍受阻,南部戰線蒙受相當損失。

綜合外媒13日報導,俄軍其中一個重要據點仍然是紅利曼市(Krasny Liman),在過去的3天裡,烏克蘭以優勢兵力猛攻防守紅利曼的俄軍第108哥薩克團和盧甘斯克共和國民兵(LPR),雖然目前攻勢仍受阻,但烏軍仍設法越過扎科特諾耶(Zakotnoye)附近的塞維爾斯基頓涅茨河(Seversky Donets River,試圖向揚波爾(Yampol)挺進。

紅利曼地區概況。(編輯繪製)

俄羅斯位於紅利曼附近的軍隊的另一個威脅,是目前正在進行的斯維亞托戈爾斯克(Svyatogorsk)戰役。截至目前為止,該市已有部分地區由烏軍收復。如果該鎮被佔領,烏軍將能夠從西北方向加強攻擊紅利曼。紅利曼對烏克蘭整體攻勢具有戰略意義。若烏軍能夠收復這個住民地,將能允許在塞維爾斯基頓涅茨河兩岸建立橋頭堡並展開對北頓涅茨克集聚區的進攻。

在東南方約38公里處的索萊達(Soledar)地區,烏軍正努力進攻距離立昌斯克市(Lisichansk) 10 公里的別洛戈羅夫卡(Belogorovka),而這一個住民地點將能夠為烏克蘭軍隊在北頓涅茨克集聚區的進攻提供額外的跳板。

除了哈爾科夫戰區之外,而俄方則正在猛攻巴赫姆特(Bakhmut),私人軍事集團(PMC)瓦格納(Wagner)的突擊部隊向城市的東郊推進,9月13日,他們全面掌控了巴赫姆特工業區。俄羅斯軍隊也在向奧特拉多夫卡(Otradovka)和尼古拉耶夫卡伏托拉亞(Nikolaevka Vtoraya)推進,而斯波爾諾耶(Spornoe)附近的激烈戰鬥仍在繼續。

9月12日,烏軍向頓涅茨克機場附近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民兵陣地發起進攻,但被擊退,據報導和影片顯示烏克蘭部隊損失了多達40名軍人。

在南部方向,前線局勢依然平靜。據報導,烏克蘭司令部正在從東部地區轉移預備隊以進行另一次進攻嘗試。最近在刻松(赫爾松, Kherson)地區失敗的攻勢使烏克蘭軍隊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據刻松地區軍民署副局長稱,在最近的烏克蘭的反攻中,有3500多名烏克蘭士兵喪生。

在哈爾可夫戰區取得成功的鼓舞下,基輔當局繼續向其西方國家夥伴,要求向烏克蘭軍隊提供新武器。《華爾街日報》公佈了基輔向美國提出的新要求的重型武器清單。報導稱,列出的武器類型有29種,包括坦克、無人機、火砲系統、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的火箭彈、魚叉反艦飛彈和射程達到300公里ATACMS彈道飛彈。

文章來源:Ukraine retakes settlements in Kharkiv advance - Russian-installed official
文章來源: ВКС России, ракетные войска и артиллерия продолжают наносить высокоточные удары по подразделениям и резервам ВСУ в Харьковской области.
文章來源:Ukrainians retake Kharkiv Oblast. 200 days of war
文章來源:Ukrainian Front Lines Straightened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1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