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美光10年內將投資150億美元建廠 拜登:經濟計畫見效
2022/09/02 02:18:34瀏覽72|回應0|推薦0

美光10年內將投資150億美元建廠 拜登:經濟計畫見效

 2022-09-01 12:21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

記憶晶片大廠美光公司(Micron)1日宣布,未來10年內將投資約150億美元在總部所在地愛達荷州新建一座記憶晶片製造廠。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導,此計畫隨即獲總統拜登讚揚。拜登表示,這是美國「又一大勝利」。

拜登說:「單是本周,我們已見到First Solar、豐田、本田和康寧(Corning)做出有關新投資、創造新工作的重大宣布,是我經濟計畫的直接成果。」

拜登預定美東時間1日晚上8時發表演講,主題是「持續為美國的靈魂而戰」。

拜登與他所屬的民主黨希望在11月期中選舉奮力一搏,維持對眾議院和參議院的主控權。在野的共和黨則指責拜登未處理好經濟問題,讓通膨坐大。

今年大半年通膨居高不下引起民怨,讓拜登民調直直落。不過,隨著近來通膨有趨緩跡象,加上基建法與通膨削減法立法成功、前總統川普重返政治舞台焦點以及墮胎權爭議再起,已使拜登和民主黨民調支持度頗有起色。

華爾街日報(WSJ)最新民調顯示,拜登施政滿意度升高3個百分點,達到45%。被問到如果今天舉行大選,票會投選區內哪一黨國會議員候選人時,民主黨也以47%比44%之差稍微領先共和黨。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99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