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林智堅論文門真相揭祕?她驚爆3點:「毀林小組」是這5人
2022/08/28 02:25:23瀏覽156|回應0|推薦1

林智堅論文門真相揭祕?她驚爆3點:「毀林小組」是這5人

17:042022/08/27 
中時新聞網
  2022/08/27

王鴻薇在臉書爆出了林智堅論文案的真相,直呼「毀林小組,是陳明通、是賀力行、是蔡英文、是鄭文燦、是鄭運鵬」。(資料照片)

【全程字幕】遭控論文抄襲!首赴北檢提告「翁達瑞」妨害名譽 高虹安哽咽:不容許任何人惡意詆毀 @中時新聞網


民進黨桃園市長前參選人林智堅因碩士論文抄襲案,被台大、中華大學接連撤銷碩士學位。今(27)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在臉書上爆出了林智堅論文案的真相,直呼「毀林小組,是陳明通、是賀力行、是蔡英文、是鄭文燦、是鄭運鵬、是民進黨,遠遠輪不到國民黨或者我,林智堅無疑是自毀前程,大可不必牽拖別人」,引發討論。

王鴻薇在臉書上強調,「林智堅論文案,終於水落石出,雙殺碩士,但是過程中網路上有很多有心人士,放出許多不實消息」,因此王鴻薇也提出3點說明,首先對於「林智堅論文案的資料,有傳聞是民進黨內鬥或是國民黨中央給王鴻薇資料,要王鴻薇揭露」這部分,王鴻薇指出,這是錯誤的資訊,林智堅論文案,尤其是中華大學,是她自發性在調查林智堅論文,她於今年6月21日交辦助理蒐集相關資料,助理GOOGLE林智堅論文時,把他的論文名稱「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意外少輸入了「某科學園區」字樣,沒想到居然發現竹科管理局在民國97年發包了一份「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的45萬元標案。

王鴻薇也說,助理向她報告時,她們兵分二路,她請立法委員辦公室調閱標案資料,6月22日助理直接前往中華大學圖書館以及林智堅畢業的科技管理研究所,檢視林智堅的論文正本、以及標案相關報告內容,不過當時僅發現林智堅論文正本於8月出版。王鴻薇強調,「我要特別再譴責柯建銘立委聲稱我們潛入中華大學圖書館,完全是不實指控,我們辦公室同仁進出都是在校方知情下前往的」。隨後立法院調閱到了標案資料,經辦公室助理逐字比對之後,就如同她7月5日揭發的內容,林智堅中華大學抄襲87%竹科管理局報告,若加上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再發現的抄襲《品質月刊》,總共抄襲94%內容。王鴻薇說「所有資料都是我們親自調查、比對判斷,並沒有所謂的民進黨提供或其他人提供的狀況」。

再來對於「林智堅論文案,有人說爆料的太早,以至於讓民進黨有機會換人,選擇這個時間點有沒有其他考量」,王鴻薇說,如前所述,「林智堅論文是我們親自調查、比對判斷,當下其實辦公室所有人都相當震驚,因為這絕對是歷史級的學術醜聞,任何人看到如此證據確鑿,涉及公共利益的問題,再多的政治算計都要放一旁,不能讓林智堅把台灣高等教育當白癡」,王鴻薇坦言,今天這不是政治攻防,不論林智堅選不選到底,民進黨有沒有攻防空間,他都必須向大眾說明,勇於認錯並不可恥,但很遺憾的是,林智堅與民進黨選擇硬拗,不願承認錯誤,即便退選到現在,全黨至今仍然繼續選擇護航抄襲。

最後對於「國民黨內部是不是有毀林小組」,王鴻薇也直言,「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大家,就我所知沒有,如果有我也沒有參加。要說最接近『毀林小組』的存在,不是我們也不是所有質疑林智堅的人,真正的毀林小組,是在他被爆料抄襲時要他拗到底幫他護航的團隊,真正的毀林小組,是他在過去求學時,協助他抄襲的陳明通、賀力行老師以及知情而不阻止的所有人」。

最後王鴻薇更點出了5個人,「毀林小組,是陳明通、是賀力行、是蔡英文、是鄭文燦、是鄭運鵬、是民進黨,遠遠輪不到國民黨或者我,林智堅無疑是自毀前程,大可不必牽拖別人」。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96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