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台南殺警案怎麼發生的?他一張外役監放寬流程圖全揭露
2022/08/26 03:01:38瀏覽170|回應0|推薦1

台南殺警案怎麼發生的?他一張外役監放寬流程圖全揭露

22:002022/08/25 
中時新聞網
  2022/08/25

明德外役監的申請進入門檻修法放寬及管理鬆散成為本次震驚社會殺警案的關注焦點。(本報資料照片)


事出必有因!台南凶殺案造成2警殉職震驚社會,犯嫌林信吾是從管理鬆散的明德外役監「逾假未歸」脫逃,引發社會一片究責聲浪。臉書粉專「政客爽」PO出一流程圖質疑,殺警兇嫌林信吾身背四項前科,卻因為民進黨兩年前的修法,讓他可以到輕鬆到外役監坐牢,間接造成累犯兇嫌有機會可以逃獄。

政客爽今(25日)在臉書PO出一張流程圖:監察院長、前高雄市長陳菊有一菊系大將叫李清福,李清福為民進黨高雄主委,貪污罪入獄10年為累犯,2020年民進黨4名高雄立委提案「累犯可以申請外役監」,立法院表決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強行通過,後續影響就是殺警凶嫌林信吾竊盜、強到4項前科累犯,卻可申請到明德外役監。政客爽不禁喊道:「民進黨因人修法,是放寬外役監標準的元凶!」

他質疑,這修法的目的也啟人疑竇,民進黨前高雄主委、中常委李清福被判貪汙罪要被關十年,而身上還有賭博罪的前科是累犯,在當時的法律是沒有條件去外役監坐牢的。然而,2020年民進黨四名高雄立委卻提案要「放寬外役監遴選規定」讓「累犯」可以去外役監,在野黨都反對的情況下,強渡關山直接修法。

「後來這位李清福也順利到明德外役監。沒錯,就是跟殺警案的兇嫌同個監獄。」政客爽表示,「那真是讓人覺得很神奇,不是為了這位李清福特地修法,是出於什麼原因?很顯然民進黨執政後,中華民國的法律已經被權貴拿來當作方便自己人的玩物,離譜至極。」


2020年民進黨立院黨團強勢通過修法,放寬外役監標準,累犯可參與遴選」。合照中包括立委柯建銘、蘇巧慧、鄭運鵬、何志偉等多人,雖非連署人,但也都參與了最終修法的表決。

政客爽並在留言區附上109年2月28日印發的立法院議案關係文書,提案人為立委邱志偉、許智傑、趙天麟、邱議瑩,連署人有陳明文、陳歐珀、高嘉瑜、劉世芳、賴瑞隆、余天、管碧玲、陳瑩、吳琪銘、吳玉琴、李昆澤、林宜瑾、鍾佳濱、邱泰源




【放大鏡】誰修法放寬外役監門檻?他1圖揭露民進黨邱志偉、許智傑、趙天麟、邱議瑩18人「這些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94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