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佳明並不像往常一樣在辦公室,而是在家裡刷洗浴室。他已經失業一個月了,還找不到工作,這讓他十分愁煩。佳明的公司因新冠疫情而倒閉,對未來的擔憂讓他的心充滿了恐懼。他不禁心想,我需要養家糊口,要去哪裡尋求幫助呢?

在詩篇121篇1節,前往耶路撒冷的朝聖者問了一個類似的問題,就是要去哪裡尋求幫助。那時,朝聖者必須長途跋涉才能登上錫安山的聖城,這是一趟漫長且危險的旅程。他們面臨的挑戰,就像我們現今在人生旅程中所面對的種種艱辛,例如疾病、人際關係問題、喪親之痛、工作壓力,或像佳明那樣面對經濟困難和失業。

但我們可以不必擔憂,因為這位創造天地的主宰會親自幫助我們(2節)。祂會保護我們(3、5、7-8節),瞭解我們的需要。在這裡翻譯為「保護」的希伯來文,其意思是「保守、守護」。這位宇宙的創造者是我們的守護者,我們是在祂的保護之下。佳明最近分享說:「真是感謝上帝照顧我和我的家人,祂在合適的時間,讓我有一份教學的工作。」

當我們相信並順服上帝時,就能滿懷希望地展望未來,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祂智慧和慈愛的保護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