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誰修法放寬外役監門檻?他1圖揭露民進黨邱志偉、許智傑、趙天麟、邱議瑩18人「這些人」連署立案的
2022/08/25 03:08:45瀏覽461|回應0|推薦1

誰修法放寬外役監門檻?他1圖揭露「這些人」連署立案的

20:002022/08/24 
中時新聞網
  2022/08/24

台南殺警案凶嫌林信吾是明德外役監逃犯,引發各界對矯正獄政制度的質疑聲浪。(資料照/張毓翎攝)


檢討誰?台南發生兇殺案造成2名員警殉職,抓到嫌犯後發現竟是外役監逾假未歸的逃犯,引發各界對獄政矯正制度的質疑,更有人發現外役監修法放寬正是民進黨。臉書粉專「政客爽」就貼出一反差圖,並分享立法院議案關係文書,列出立委邱志偉等18名連署人,諷刺總統蔡英文所謂的檢討根本自打臉。

政客爽今(24日)在臉書發圖寫道:「民進黨出來打球啦~當初放寬外役監標準的不就是你們自己??顧名思義外役監就是五星級坐牢,受刑人也不用戴手銬和電子腳鐐生活,還可以申請回家探親、領薪水。而這次台南殺警案的凶嫌林信吾就是明德外役監逃獄出來的!請問民進黨,當初放寬的目的是為了什麼?非常的讓人匪夷所思為何特別讓『累犯』可以到外役監坐牢?蔡英文還好意思說要檢討,先檢討你們民進黨吧。」

圖中上半部是總統蔡英文:「台南殺警案,蔡英文表示:會通盤檢討外役監制度」。下半部則以民進黨立院黨團合照指出:「2020年民進黨立院黨團強勢通過修法,放寬外役監標準,累犯可參與遴選」。合照中包括立委柯建銘、蘇巧慧、鄭運鵬、何志偉等多人,雖非連署人,但也都參與了最終修法的表決。

政客爽並在留言區附上109年2月28日印發的立法院議案關係文書,提案人為立委邱志偉、許智傑、趙天麟、邱議瑩,連署人有陳明文、陳歐珀、高嘉瑜、劉世芳、賴瑞隆、余天、管碧玲、陳瑩、吳琪銘、吳玉琴、李昆澤、林宜瑾、鍾佳濱、邱泰源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留言說:「民進黨是罪犯仁慈的神,但罪犯卻是很多人民的鬼」。網友表示:「撫卹金就讓這些提案立委出錢」、「這些人就是台灣百姓生命的無影劊子手」、「最大亂源就是民進黨!」、「始作俑者天天喊檢討,檢討到最後什麽都沒有,是這樣嗎?」、「要相信政府改革的決心?似曾相識!喔原來每次喊完就沒了!厲害了民主退步黨」、「原來台灣不是蔡英文說了算、還得看柯建銘的臉色才能辦事!」。

                                                                                                                                                                                                  

當游錫堃的面 凃二姐哭罵「踐踏家屬的心」轟典獄長:欺上瞞下

11:232022/08/25中時曹婷婷

凃明誠二姐痛哭飆罵凃明誠二姐痛哭飆罵                                                                                                                                                                                                         

台南市警二分局員警曹瑞傑、凃明誠遭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殺害,讓2個家庭的家屬傷痛欲絕,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到台南市立殯儀館慰問家屬,水凃明誠二姐痛哭飆罵法務部長、矯正署長每一步都在踐踏受害家屬的心,更點名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欺上瞞下」,「害明誠跟瑞傑慘死荒郊野外」,她更炮轟「去你媽的廢死團體,都滾去18層地獄!」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前往殯儀館慰問家屬,凃明成二姐當場痛批法務部長、矯正署長「不要再做官場文章」,更點名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欺上瞞下,就因為你是政務官、為了你寶貴仕途嗎?」「就因為你這樣,明誠跟瑞傑才會慘死荒郊野外」。

她哭吼痛批,「去你媽的廢死團體,都給我滾去18層地獄」,一旁包括游錫堃、立委林宜瑾、陳亭妃等人都不斷安撫她的情緒,她則回以「我很冷靜,讓我說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94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