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可打到北韓及大陸 日考慮擁逾1000枚遠程飛彈
2022/08/22 03:21:11瀏覽91|回應0|推薦0

可打到北韓及大陸 日考慮擁逾1000枚遠程飛彈

15:132022/08/21 
中時新聞網
  2022/08/21
 

日媒引述政府官員證實,考量到「台灣有事」的可能突發狀況,日本政府已經決定引進逾1000枚射程可達1000公里的遠程巡弋飛彈。圖為12型地對艦誘導彈。(圖/擷取自日本陸上自衛隊官方flickr)


日本《讀賣新聞》21日引述多名政府官員證實,考量到「台灣有事」的可能突發狀況,日本政府已經決定引進遠程巡弋飛彈,並且考慮擁有逾1000枚,將主要部署在日本西南群島至九州一帶,目標是縮小與部署了大量彈道飛彈的中國大陸差距,這些飛彈的射程將可到達北韓及大陸沿海地區。

日本政府傳出,目標擁有1000枚射程達1000公里的長程飛彈。

《讀賣新聞》引述多名日本政府官員透露,日本政府將提升陸上自衛隊部署的國產12型地對艦飛彈射程,從現行的100多公里擴大至1000公里,屆時飛彈射程將可達北韓及中國大陸沿海地區。

另外也將進一步改良,讓飛彈可從艦艇或戰機上發射,日本政府也已決定,比原計畫提前2年,最快於2024年度部署陸射改良型飛彈,未來也將應用於地面攻擊。

日本12型地對艦誘導彈與美軍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等比較。

日本政府即將在年底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文件,報導指出,預料屆時日本政府將以自衛為由,宣布將具備能攻擊敵方飛彈發射基地的「反擊能力」。此外為了盡快擁有逾1000枚飛彈,也有必要增加參與飛彈開發的企業生產線,目前日本防衛省已考慮建立系統,支援相關企業的設備投資。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之所以設定了擁有大量遠程飛彈的目標,主因在於日美與解放軍飛彈攻擊的能力差距太大。一方面,礙於日本的政策是不具備「敵基地攻擊能力」(反擊能力),因此至今日本仍未能部署能對地攻擊的遠程飛彈。另一方面,美國於1987年與蘇聯簽署中程核飛彈條約(INF),禁止擁有射程介於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飛彈,儘管該條約已在2019年8月失效,美國也已經恢復開發飛彈,但至今仍尚未擁有。

相較之下,根據美國國防部等分析,據悉解放軍擁有約1900枚陸基中程彈道飛彈及約300枚可打到日本的中程巡弋飛彈,北韓則有數百枚能打到日本的彈道飛彈。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及北韓也正在研發能以不規則軌跡飛行、難以攔截的高超音速飛彈,報導指出,屆時日本自衛隊將難以僅靠反飛彈攔截。

文章來源:【独自】長射程巡航ミサイル、1000発以上の保有検討…「反撃能力」の中核に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91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