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健康- 科學-教育】37歲正妹莫名癡呆忘記名字 真相大白驚見家裡長滿超毒生物
2022/08/21 13:56:07瀏覽191|回應0|推薦1

37歲正妹莫名癡呆忘記名字 真相大白驚見家裡長滿超毒生物

11:002022/08/21 
中時新聞網
 

澳洲一名健康的37歲正妹搬入新家後幾個月內竟罹患阿茲海默症,她不知道怎麼穿衣服,甚至忘記自己的名字,看遍醫生後才發現原來她天生就容易因為接觸到黴菌而生病,而新家因為潮濕長滿了霉菌,才會導致她年紀輕輕就癡呆。

How mould in your home can damage your health | Nine News Australia

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報導,現年42歲的澳洲美女營養師絲基爾頓(Amie Skilton)自述5年前搬進新家後竟癡呆的可怕往事。2016年37歲的絲基爾頓與丈夫搬進雪梨新家,搬家前絲基爾頓還非常健康,剛完成9公里路跑,在美國的會議上完成2場演說,另外還發表39場演講,她回憶:「我的大腦很好,身體也很好。」

不過才搬進新家2個月絲基爾頓就開始生病了,她起初先是出現慢性過敏,幾個月內體重增加10公斤,而且非常疲倦,幾個月後大腦功能開始下降,她難以維持專注力、甚至工作,當時醫生診斷出她罹患第三型阿茲海默症(Type 3 Alzheimers disease),一種暴露在特定有毒物質下的失智症。

病情最嚴重時,絲基爾頓甚至連出門都相當困難,她會忘記鑰匙放在哪裡,望著衣服不知道怎麼穿衣,甚至在填表格時不記得自己叫什麼名字。

她的血液檢測結果也都正常,醫生們都說她身體沒問題。

一直到2017年,絲基爾頓看到一個朋友在網路上分享丈夫有對黴菌過敏的基因,家裡發霉的情形已經影響丈夫健康,這才讓絲基爾頓驚覺可能是家裡出問題。

她找來專家鑑定家裡的狀況,才發現浴室有漏水情形,水流從地毯下方流向包括臥室在內等公寓各個地方,她說地毯表面上看起來很正常,但是掀開就會發現背面佈滿一點一點的黑色黴菌,撕開床罩時,發現床墊已經變成綠色的。

絲基爾頓於是生氣得找地產商理論,才發現對方早就知道房子有漏水,「所以他們故意把我們留在這,這點最讓我生氣,他們知道,而它正在毒害我們。」

在知道生病的確切原因後,絲基爾頓回到醫院對特定基因進行測試,果然測試結果顯示她的免疫系統對黴菌有所反應。

現在絲基爾頓與丈夫搬進另一幢新家,她的大腦功能已恢復正常,不再出現以前經歷的可怕症狀。

如今絲基爾頓是一名合格的黴菌檢測技術員,致力於教育他人黴菌對身體的傷害,她受訪時提到一名女性患者持續暴露在黴菌下長達數年,最後竟昏迷3年,原來該名患者住家臥室旁的廁所漏水多年,黴菌檢測結果顯示,她的家裡不僅存在大量黴菌,甚至還有一些毒性最強的菌株。

文章來源:Hidden home problem left ‘perfectly healthy’ 37-year-old woman with dementia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91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