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歲的小俊接受手術治療,切除了腦部腫瘤之後,頭部側邊留下了一道明顯的疤痕。小俊懊惱地說自己像個怪物,他父親聽了靈機一動,就在自己的頭部側邊做一個紋身,形狀與小俊的疤痕一樣,以表明他有多愛兒子。

這種同理和憐恤的愛,讓人聯想到詩人說,上帝也是如此憐恤祂的兒女(詩篇103篇13節)。大衛用人類生活中的一個例子來比喻上帝的愛,他說上帝對我們,就像一個好父親溫柔地照顧他的孩子(17節)。正如你我的父親憐恤自己的孩子,我們的天父上帝也愛護關懷那些敬畏祂的人。祂是蠻有憐憫的父親,能夠體恤祂的子民。

當生命中的傷疤使我們灰心喪志,覺得自己不可愛的時候,願我們能憑信心接受天父對我們的愛。上帝以祂的憐憫待我們,差遣祂的兒子「為我們捨命」(約翰一書3章16節),好讓你我能夠得救。透過這一行動,我們不僅從十字架上看到上帝的愛,也能親身經歷到上帝對我們的愛。耶穌這一位大祭司能「體恤我們的軟弱」(希伯來書4章15節),祂身上的釘痕證實了這一點,你我豈不該為此而高興歡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