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裴洛西專機引「美中電子角力戰」 台美聯手開空中安全走廊勝一籌
2022/08/16 14:02:31瀏覽166|回應0|推薦1

裴洛西專機引「美中電子角力戰」 台美聯手開空中安全走廊勝一籌

13:402022/08/16 
中時新聞網
  2022/08/16

裴洛西專機「美中電子角力戰」,台美聯手開闢空中安全走廊勝一籌。(中時資料庫)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本月2日確認訪台後,引發大陸不滿,動員解放軍海空機艦緊盯追蹤她的專機動態,當天裴洛西的專機自馬來西亞起飛後,解放就派出電偵機與軍艦意圖掌握動態,但香港媒體「南華早報」卻揭露,解放軍遭到美軍航艦打擊群利用電子反制未達成效,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16日)於記者會接受媒體詢問時並未證實,但強調國軍對於台灣周邊的電子頻譜,都可以有效掌握。

孫立方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機制,對台海周邊的電子頻譜都可以有效掌握。

據了解,我國的機艦與美方機艦,早在多年前就已建立識別碼與通訊機制,因此當天裴洛西專機繞道進入菲律賓海後,美軍航艦上的電戰機早已出動警戒,當專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後,雙方空中警戒戰機則進行資訊通聯交接,海面上的艦艇則利用資訊鏈分享情資,形同進行一場簡單的聯合演訓。

事實上,國防部強調我方能掌握周邊電子頻譜,主要是國防部也在各地建構不少強大的電子偵蒐系統,必要時就能蒐集到台海周周邊的大量的武器及雷達電子參數,未必需要出動電偵機才能有效掌握,應該也是國防部敢如果拍胸脯保的原因之一。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872912